恒大买买买策略引质疑 没技术如何转型?

发表:2021-10-25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近日透露拯救恒大的计划,虽然从未出售过汽车,但许家印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摆脱房地产主营业务,成为一家电动车制造商。此举措引发了很多质疑。

据《自由时报》报导,分析家质疑称,目前尚不清楚负债3050亿美元的恒大,是否具备在电动车领域竞争的专业知识或资本。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驻上海的中国主管约翰表示,恒大曾经有个“买、买、买”的收购策略,“其方法非常简单却未经琢磨,没有人真正知道它掌握了多少技术”。

据报导,许家印2019年首次宣布进军电动车市场,随后获得了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的控制权,并购买电池制造商上海CENAT新能源的多数股权,原本预计首款电动车恒驰于2022年初从天津工厂交付,但由于资金短缺严重,已经暂停支付部分运营费用,部分供应商也暂停了供货。

专家称,即使恒大最终开始电动车的生产,如何销售也将是另一个没有明确答案的大问题。从头开始建立销售渠道需要大量资金,但恒大似乎并没有自己的渠道,更何况目前的车型仅是一款概念车,距量产与销售还有一段距离。

纽约投资咨询集团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贾斯汀唐质疑,恒大解决债务的钱是从哪来?他认为,通过制造汽车来拯救恒大的提议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没有真正的答案。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