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第三份历史决议呼之欲出(图)

发表:2021-10-1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演练
2015年9月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演练。(图片来源:免费图片wikipedia)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钱友德综合报导)10月18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将对中共百年来的历史做出第三份“历史决议”。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10月18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百年历史决议”稿,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

习近平上台伊始,与其它中共各级领导人类似,伴随的就是激烈的中共内斗。习近平遭政敌“暗算”和“暗杀”的消息不时传出。而习近平的反击手段则是以反腐败名义,对政治死敌中共江曾派系的清洗,也从“笔杆子”(中宣部)、“枪杆子”(军队)、“刀把子”(政法系)到“钱袋子”(金融系统),从未有过停止,直至现在仍是现在进行时。

与此同时,中共江曾派系并没有按兵不动,任人宰割,而是主动出击,对习近平的反击也是连续不断,不仅借助海外大外宣挑战习近平,更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发动“政变”。

有评论认为,李光满的“深刻变革”一文以及红歌走上全运会,这些行动的目的都是给习近平塑造毛泽东2.0的形象,其目的是在海内外舆论中,引发“文革”再来的担忧与批评,直接针对习,背后有中共派系内斗,搅混水的因素。这些动作的出现,也同时表明,习并没有全面控制当前的中共权柄。这些迹象意味着,中共江曾派系的余毒至今未得到肃清。

中共历史上的两次决议均是刀光剑影的人血馒头

中共自成立至今,在其历史上一共通过了两个历史决议,分别是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网此前发布评论文章称,这两个《历史决议》都是在中共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做出的总结,分别确立了毛泽东和邓小平的核心地位,是划分毛泽东时代和邓小平时代的标志。

毛泽东在1945年通过《历史决议》之后,成为中共第一代核心权威,一直到1976年进入水晶棺材,前后历时30余年,此为毛泽东时代。

邓小平时代也是以1981年通过的《历史决议》为起点,涵盖了江泽民与胡锦涛时期,历时40余年,一直到中共十八大召开,习近平成为中共的新一代领导人。

香港《明报》此前也发文称,中共每次起草历史决议耗时颇长,第一份“历史决议”从1941年酝酿到1945年通过,前后历时4年多,贯穿了“延安整风”全过程,而“延安整风”则是毛“清除异己,确立权威”的过程;是毛泽东对此前中共政治路线的总清算,特别是对“王明路线”的否定。

而第二份“历史决议”从1979年11月酝酿到1981年6月通过,历时一年半,其间4,000名高干的讨论大会就开了一个月。第二份“历史决议”则是以邓小平为首的老干部在斗赢了以时任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为首的“凡是派”之后,对毛泽东路线的否定。

该文称,“历史决议”费时费力,如果不是酝酿经年,要在这两个月内拿出第三份“历史决议”,绝非易事。

大外宣多维网报导称,接近北京高层熟知中国政治的有关人士指出,这是一个重大政治信号,意味着自毛泽东、邓小平以来的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呼之欲出,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分断代的概念将正式写入中共历史。

多维网背后有中共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背景,而香港《明报》也带有中共“红色标签”,曾一度力挺中共江曾派系,这两个媒体对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的报导和立场,背后映射的正是中共内斗之激烈,已达白热化的程度,刀光剑影之下,胜者王侯,败者万劫不复。

责任编辑:李师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