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有定数 峨嵋老僧提前60年预言未来(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10-19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代官员
清代官员(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根据清代古籍《履园丛话》记载,有位神奇的峨嵋老僧曾预言过一名清代官员朱勋的未来,盼他别迷失在人间,可惜朱勋未能醒悟,依旧沦为一名恶官,最终自食恶果。

这名清代中期的官员朱勋,字“晋斋”,号“虚舟”,江苏人,“官至陕西巡抚,赏戴花翎”。话说朱勋出生时,恰好有位老僧来到朱家的大门前化缘,请求施舍碗斋饭吃。老僧还告诉朱家:听闻您家喜得贵子,此儿将来会当大贵人,或许六十年后老僧可与他在长安相遇。

后来道光初年(西元1821年)时,朱勋已经是陕西巡抚了,是从二品的大官。当时陕西有个差役到四川峨嵋办公务,刚好遇见一位老,老僧告诉他:我这有一封信请转交给你们的巡抚朱大人,就说我还知道他诞生时的事情啊。

差役接过信,回到陕西后,不敢去求见巡抚,只好将此事报告给西安城的官员,那位官员打开信只见里面没有多余的话,只写让他转呈给朱勋,说某年某月某日当束装北上。后来朱勋果然在信中所说的时间接到圣旨,被召到京城,降职为四品京堂候补。

以上就是《履园丛话》中的记载了,但文中未说老僧托人转交信件时,朱勋是否六十岁。老僧讲的六十年后可与他在长安相遇是否应验?笔者继续查阅朱勋的生平。据光绪《靖江县志》等资料记录:朱勋的父亲朱懋德卒于乾隆二十九年(西元1764年),朱勋的母亲顾氏,是他父亲的续弦。《江苏通志・靖江》中恰好有《顾太夫人墓表》一文,“顾太夫人”就是指朱勋的母亲,据此墓表记载“方伯少失怙......甫五龄,即捐馆”,也即是说,朱勋五岁时,朱懋德便去世了,这样推算朱勋应出生于1760年前后。那么道光初年(西元1821年)时,朱勋正好大约六十岁。

老僧托人转交信件给他,大约是“见字如面”吧,也算兑现了他的承诺。另外朱勋是位贪官,《啸亭续录》里描写朱勋:“惟以贿闻,百姓恨之切齿”,这也许就是老僧不亲自见他的原因之一吧。关于朱勋的结局,他虽侵吞钜款,但为人豪奢,赃款不够他挥霍,晚年只能在家乡凄凉度日。

这位峨嵋老僧应该是位真正有道行的高僧,有神通可预知未来,朱勋应该与他有一定的缘分。所以老僧才在他诞生时,有意到他家化缘,预言其将来会当大贵人,就是告诉他万事有定数,他能当大官也是因为命里有大福分,不要过于执迷人间的得失。

可惜朱勋不悟,迷于名利之中,成了贪官,辜负了老僧的希望,其晚年凄凉也是他恶报的一部分啊。希望后人能记住朱勋的教训,不要为了人间的利益而为非作歹,为官者更需谨记万万不可贪赃枉法,祸害百姓者必有恶报。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