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女凶手逍遥法外 母震惊要求直接对话(图)

发表:2021-10-15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杀人案死者潘晓颖母亲(中)要求疑犯陈同佳紧快赴台自首。(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台湾杀人案死者潘晓颖母亲(中)要求疑犯陈同佳紧快赴台自首。(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陈同佳涉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成为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导火线。他因洗黑钱罪在香港服刑出狱已近两年,仍未兑现赴台湾自首的承诺,6月更已离开警方的安全屋迁往“深山”。女儿沈冤未雪,潘晓颖母亲对陈同佳离开安全屋表示震惊,强烈要求港府交代他的下落,又要求下星期在政府总部外跟陈同佳直接对话,“我想直接问清楚他,得个明白”。

综合众新闻、立场新闻报导,陈同佳前年10月已在香港刑满出狱,称愿意赴台投案,惟之后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日前被证实今年6月已离开安全屋。与陈关系密切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称陈仍然在港,但不愿透露他现居何处,仅形容是“一个不会容易与市民接触的地方”。管浩鸣又称陈同佳赴台意愿不变,但被问及赴台进度时,仅称“没有新消息,要等台湾通知。”

潘晓颖母亲10月14日透过网媒MIHK发放录音口讯,回应陈同佳离开安全屋并迁往“深山”的消息,对此表示震惊,直言以为深山有杀人犯是电影桥段,“在香港,杀人犯已经获得自由,不用经过法律审判,真的成为了世界之最。”她质问警方为何可以让杀人犯在香港自由走动,可能对港人造成威胁,“我想问问香港人,陈同佳可以由深山郊野随时可以到市区,还不时由她母亲喂饲,你们真的还不害怕?”

她质问警方现时有没有监视陈同佳的行踪,又强烈呼吁港府尽快定位其下落,以及交代为何完全无向受害者家属交代便“静鸡鸡放人”,“现在一个杀人犯杀了人,还可以自由自在、在香港出入自如、自由上网,简直是非常严重危害社会安宁,但警方好像完全视若无睹!”

潘妈妈又强调,台湾当局为案件设立了电话专线,不明白陈同佳和管浩鸣为何一直都不愿意致电,反而卸责台湾不让他们申请签证,“弄出这么多花样和借口,假装自己办不了签证、去不了台湾,其实他们做这么多事,是否真的想不去了?”而当局如今对外发放错误信息,暗示一个人到了跟香港没有引渡协议的地方,杀人后都可以回香港“逍遥法外”。

潘妈妈希望与陈同佳直接对话,她准备下星期在政府总部门外召开记者会,呼吁陈同佳出席,“有些事我想直接问清楚他,得个明白”。她在录音中哽咽说:“可怜我阿女,始终都不可以沉冤得雪,不可以还她一个公道。”

13日,港媒《香港01》引述消息称,陈同佳受警方全天候保护已逾超过20个月,今年6至7月期间已离开警方安全屋,迁往远离市区地方,警方起初仍提供24小时贴身保护,其后减少人手,在新安排顺利后,警方结束保护行动。报导还指,目前陈同佳偶尔与母亲同住,一日三餐亦获照料,日常生活如上网、看电视不再受限制,“自由度”比安全屋时高。陈同佳身型比两年前出狱时圆润不少。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