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新一轮整肃关键词是二十大(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0-08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阵营自从2020年发动整肃中共政法系统以来,不少高官先后落马。近日连续处理了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后,有评论分析称,北京当局整肃政法系统的关键词是二十大,预计明年二十大之前可能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北京当局处理孙力军、傅政华引关注

2021年9月30日,中共中纪委官宣“双开”孙力军(即开除中共党籍、行政职务),也终止了孙力军的十九大代表资格。10月2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法行为,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

2020年4月19日,孙力军突然被中纪委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位、十九大以来第二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仅2天后,2020年4月21日大陆媒体报导称,司法部长傅政华近日已悄然卸任了司法部党组副书记。

对于孙力军,官方在通报中罕见出现了一些抨击措辞,如:“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不但“对抗组织审查”,而且对中央审查还采用了“公安侦查手段”。

对于傅政华的通报虽然没有详细说明严重违法问题,但美国之音报导称,北京当局这种先简单公布中共官员落马消息,之后再公布官员具体罪行,是中共一贯的做法。

二十大成为习近平新一轮整肃关键词

英国BBC新闻报导,以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整肃中共政法系统与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有关,或许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高官落马。

独立政治学者陈道银认为,在以往中共官员通报中没有出现过“背弃”这种用词,意味着孙力军的行为非常严重,实际上等同“背叛”的意思。

独立学者邓聿文解读说:“就是说孙力军所犯的是一个政治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腐败、利用权力谋利的问题。”,用中共官场的语言来讲,就是政治方面站错队了。

中共中纪委发布双开孙力军通报之后,公安部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傅政华被官宣调查之后,中共司法部和北京公安局也做出表态,要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

独立政治学者陈道银认为,中共官方使用的“流毒”这个词用意很深,“政法系统和军队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非常讲究在战斗中结下的友谊。”

邓聿文则认为,流毒已经成为惯常的用语,如今,“肃清流毒”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一种不得不表态的形式。

报导称,邓聿文、陈道银两人都认为,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整顿政法系统与中共“二十大”有关,二十大之前会有更多地方高官和中央部门官员落马。习近平需要保证绝对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