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4不吃 2预防 2要做” 远离疾病(组图)

发表:2021-10-0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辣椒
经常吃易上火的食物,例如辣椒、大蒜等,可能会导致肺气太过旺盛。

秋天已至,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非常大。气温变得非常干燥,人们的皮肤总是出现搔痒的感觉,而且还总是想要喝水。如果此时不加以调理,可能逐渐会有些疾病找上门,所以这也是在提醒我们,应当注重养生了。那么我们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秋季养生,应谨记“4不吃、2预防、2要做”,或能起到远离疾病的效果。

秋天4不吃

1、上火食物

进入秋天之后,气候会变得较为干燥,从中医角度上来看,秋天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若是经常吃易上火的食物,例如辣椒、韭菜、大蒜等,可能会导致肺气太过旺盛,从而损伤肝脏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

2、生冷食物

草莓和一杯草莓饮料
秋天天气转凉,吃生冷食物, 肠胃自然会受不了。

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很大,吃生冷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的问题出现。很多人到了秋天,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多半也是这一原因。天气转凉加上食物的寒冷刺激,肠胃自然会受不了。

3、生姜

秋天的天气燥热,身体很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而人体在食用生姜之后,身体可能会感觉格外燥热,不利于身体健康。“秋不食姜”,主要也是因为这一原因。

4、油腻食物

猪排香菇大蒜茄子
食用大量油腻食物,会影响肠胃消化,不利于肠胃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秋天出现了凉意,有较好的食欲,人们常常会食用大量油腻食物,会影响肠胃消化,不利于肠胃健康。此外,食用太多还会导致肥胖的问题,可能会对心血管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秋天2预防

1、呼吸道疾病

秋天,冷空气逐渐来袭,当呼吸道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后,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产生,例如感冒、咳嗽、哮喘等。因此应当做好预防工作,根据天气的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口鼻部位的保暖要做好。

2、秋老虎

秋老虎指的就是,虽然到了秋天,但是夏天的暑气还没有褪去。此时昼夜温差较大,在夜间休息时,应该盖好自己的被子,不然容易出现着凉的情况。此外,白天待在室内时,可能会觉得闷热,此时应避免过度贪凉,否则不利于肠胃健康。

秋天2要做

1、注意保暖

秋天的天气比较凉爽,但是也不能贪凉,还是得做好保暖的工作。特别是早上和晚上,此时气温下降较快。如果不做好保暖,易引发肠胃不适的现象。因此建议大家,在出门的时候,携带一件外套,在温度较低时穿上,在温度较高时脱掉,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

2、早点睡觉

秋分是一个夏转秋的过程,在闷热的夏天,人们常常会睡不好,每天很早就醒来了。而到了晚上,又会因为闷热的环境而睡不着,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而到了秋天,夜晚的温度下降,大家此时应该早一些睡觉,使自己拥有充足的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秋季养生,是一件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的事情,养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身体健康,大家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妨学习上文提到的几点,并且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如果都能做好的话,相信秋冬常见的疾病,就不会那么容易找上门了。

另外建议大家,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得进行适度的锻炼。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