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病毒关键机密 孙力军私藏并外泄了哪些涉密材料?(图)

发表:2021-10-0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指出,孙力军因泄露新冠疫情关键机密给美国而落马
外界有消息称,孙力军因泄露中共病毒疫情关键机密给美国而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日前被“双开”,公安部10月1日即召开会议画清界线,宣示要“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对有关涉案人员问题线索要“积极协助调查”,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1日即召开全部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除宣示坚决拥护支持“双开”决定,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外,还指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憷目惊心、令人发指,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影响极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是孙力军被指控的最关键罪名。先前传言孙力军将疫源资料向澳洲泄露,导致澳洲向中国追究疫源责任的态度特别强硬,现在来看,传言“真不是空穴来风”,可能才是导火线。

另据法广报导,2019武汉爆发新冠肺炎后,孙力军2020年2月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分,前往武汉督导防疫工作,但同年4月就被查落马,引起揣测。有消息指出,孙力军因泄露新冠疫情关键机密给美国而落马,而中纪委对他“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的指控相呼应。

报导指出,至于中纪委指控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旅美中国法律学者滕彪认为,尽管外界至今不完全清楚孙力军究竟掌握了什么疫情机密资料,或是泄漏了什么消息给外界,但中纪委在通报中对党内存在矛盾已经毫不掩饰。

法广报导指出,武汉疫情爆发到习近平视察这段时间,孙力军的工作重点就在武汉,他当时在武汉甚至控制了地方和中央的电话通话内容,本人可自由出入最机密的P4实验室,收集了许多病毒证据,但这应视为是孙力军的份内工作,如果他拥有大量涉密材料,应该是指他在这一阶段获取的。

报导称,若指孙力军“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其实是后面被视为“犯事”后追加的罪名。作为公安部副部长,掌握一些秘密材料,而不宣,是正常的工作,很难说存在“私藏私放”。关键的问题可能是他掌握的这些材料泄漏了信息,或者说这些材料泄漏到境外,可能产生对声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抗疫”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很不利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