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孙力军案?前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被查(图)

发表:2021-10-02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傅政华(右)落马,或与孙力军(左)案有紧密关联。
曾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右)落马,或与孙力军(左)案有紧密关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两天前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之后,“十一”假期的第二天,10月2日,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落马。傅政华或与孙力军案有紧密关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日发布消息,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傅政华1955年生,河北滦县人,1998年他前往公安部刑侦局就职。2005年,傅政华从公安部刑侦局调回北京市公安局任副局长,2010年,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同年任北京市委常委。2015年,傅政华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正部长级),中央政法委委员,后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傅政华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2017年10月,傅政华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3月,中共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司法部和原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职责整合组建新的司法部,实行“双首长”制,傅政华成为新司法部首任部长、党组副书记。2020年4月20日,傅政华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9天后,卸任司法部部长。之后当局公布傅政华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傅政华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今年9月,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重庆市,就“促进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开展专题调研。

孙力军落马后 傅政华被迅速免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30日,中共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官方通报措辞极为严厉,孙力军被指“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大搞特权,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罪名。

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落马。随后,傅政华接连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长在内的三个重要职务。

2020年4月20日,傅政华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一职;4月29日,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职务;接下来5月5日,傅政华卸任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在此前后,傅政华处境不妙的消息频传,一度长时间无公开活动报导。
 
自2013年至2018年,傅政华与孙力军在公安部有近5年工作交集。

旅美时评人士唐靖远表示,“傅政华和孙力军仅隔两天先后抛出来,两人都先后担任公安部副部长,而且两人也都先后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其官场轨迹非常相似,官方这种操作或在暗示两人案情有关联。”

他认为,官方通报孙力军案刻意突出“团团伙伙”这个概念,显示这是一个窝案。“政法系连续有高官被抛出,显示党内继周永康之后,可能再度出现了团伙、集体图谋篡权乱政的现象,这是习近平面临党内权争急速恶化的迹象。”

傅政华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傅政华是周永康的旧部,且受到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在周永康被查后,傅政华却能继续升官。据传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计划的过程中,傅政华因“阵前倒戈”有功,把2012年“3.19”政变时周永康曾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习,获得习的重用,才有官至正部级的机会。

傅政华作为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从镇压法轮功起家,之后对各种维权人士疯狂打压,709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策划的,因此他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中国大陆发生的数起获得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导演。

武汉商人徐崇阳曾写信控告傅政华强抢他家产,以及制造假案污蔑他,而遭致疯狂报复。先后被傅政华两次秘密抓捕。

2013年8月傅政华任公安部副部长后,下令北京市公安局整肃网络大V。雷洋案,傅政华又力挺涉案警察。警察与卖淫女上央视指认,也是傅政华幕后运作。

有消息指,傅政华的弟弟被称为傅老三,搜刮上百亿黑钱。其在北京极为狂妄,与傅政华合伙想抓谁、想捞谁都是一句话。

习近平上台以来反复清除政法系统中江泽民派系的势力,多名重量级高官落马,包括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等。接下来,二十大前的政法系大清洗必是血雨腥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