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透明动物和长寿动物(组图)

发表:2021-10-04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妙的透明动物
奇妙的透明动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它总是带给我们不少惊喜。比如翅膀完全透明的蝴蝶,还有身体透明的鱼类。今天我们第一个话题就来给大家聊一聊地球上存在的10个奇妙的透明动物

第一个:僧帽水母

僧帽水母其实是水螅虫纲的一种动物,有明亮的蓝色触须和五颜六色的充气漂浮帆,它的身体看起来是透明的。虽然外表看起来很迷人,但它带有毒刺丝,会给人带来伤害。它们平时会使用自己的毒来捕食猎物。

所以也在此提醒下大家,千万别手贱!“僧帽水母”中分泌的毒素非常残暴,成千上万刺细胞所积累的毒素的烈度,不输于世界上任何的毒蛇!在2000年,被这种水母蜇伤的游泳者中,有68%的人死亡!任何被蜇伤者的身上,都会出现恐怖的伤痕,经久不退。

伤者除了遭受剧痛之外,还会出现血压骤降,呼吸困难,神志逐渐丧失,全身休克,最后因肺循环衰竭而死亡!

它有时候飘在海上,触手达到9米之长,游泳者看到它的时候,已经迟了。它有时被冲到沙滩上,美丽的外表具有极大的欺骗性,看起来就像普通的气球和彩带。之前有不少孩子甚至大人都很好奇尝试触摸过它,结果很悲催,大家看看这些恐怖的照片就知道后果有多严重了!而且,当僧帽水母死后,毒素仍起作用!所以千万记得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吧!在海边见到僧帽水母这东西,赶紧跑!

第二个:玻璃虾

玻璃虾通体晶莹剔透,被称为幽灵虾,它是一种大约4厘米长的小型甲壳类动物,看起来非常独特,它生活在南美国家的淡水河流中,也可以人工饲养。它们的外观和其它虾相比,拥有更加细长的脸,而且皮肤呈现了透明的形态,透过皮肤可以看到它们的内脏。

第三个:宽纹黑脉绡蝶

宽纹黑脉绡蝶也被称为玻璃蝴蝶,这是因为它和其它的蝴蝶不同,并没有鲜艳的翅膀。相反,它们的翅膀几乎是透明的。宽纹黑脉绡蝶的翅膀之所以没有颜色是一种伪装。光线穿过昆虫的小翅膀,使它几乎看不见,哪怕是鸟类和其他捕食者也几乎看不见它。尽管外表脆弱,玻璃蝴蝶却很强壮。在迁徙期间,它们生活在一个群体中,可以在一天内飞行20公里。它们在大多数植物的授粉中起着重要作用。

第四个:海樽

海樽是一种海洋性浮游动物,外形呈桶状。它们生活在赤道和一些寒冷的海域,会通过收缩它们的凝胶状体并将水泵入其中来移动。这种生物可以单独活动,也可以成群连接在一起活动,由于身体呈现透明状,长长的形态看起来非常壮观。

第五个:透明的小棘鱼

这种棘鱼也叫外科医生鱼,但这种鱼在成熟期并不是透明的。只有当它们还在出生后的前55天内才会保持透明。随后它们就会开始逐渐变成蓝色的形态。

第六个:海绵体端足类囊虫

海绵体端足类囊虫生活在500米深海区域的一种端足类生物,它们的成体呈现了透明的形态。事实上,除了胃和复眼外,它的身体完全透明,这可以帮助它们伪装自己,避免被捕食者快速找到和捕杀。

第七个:头带冰鱼

从20世纪初开始,头带冰鱼就被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广泛研究,这是因为这种动物的生存本能和特征是独一无二的。这种鱼被发现生活在南极冰冷的水域当中,没有鳞片,骨头很薄,血液也是半透明的。

第八个:玻璃章鱼

一个研究小组在太平洋最深处发现了一只罕见的玻璃章鱼,在黑暗的海洋中,镜头下的它炫耀着自己透明的皮肤,内部器官甚至可以用肉眼看到,宛如黑暗中通透柔软的一朵云。

这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在凤凰群岛附近被探险队发现了两次。这种头足类动物外表透明、呈凝胶状,看起来几乎无色。由于它们不仅是透明的,而且还生活在海洋中上层区域的较深部分,因此很少被发现,对它们的研究也较少。雌性是卵胎生的,在体内产卵。两性都具有很强的生物发光性,并利用光进行狩猎、交流和躲藏。

据人们知晓,这种头足类动物自1918年以来就存在。然而,由于它游泳的高度极高,很少有电影捕捉到它的身影,只有在它被捕食者吃掉后,才对它进行了少量的分析。

玻璃章鱼足上的吸盘很小,彼此距离很远,呈一个系列排列,不像其他种类的章鱼。它们的眼睛几乎是矩形的——这种深海生物的胚胎在雌性体内的卵子中发育,直到它们准备出生。

第九个:海醋栗

如果不仔细观察,你可能都不会发现这是一种小动物,因为它的外观看起来就好像小玻璃球一样。它拥有一对长长的触手,被用来捕捉猎物,但也可以缩回身体里,触手的长度是身体长度的二十倍。

第十个:透明比目鱼

比目鱼又叫鲽鱼,硬骨鱼纲鲽形目鱼类的统称。体甚侧扁,呈长椭圆形、卵圆形或长舌形,最大体长可达5M。成鱼身体左右不对称。两眼均位于头的左侧或右侧。口稍突出。鳍一般无鳍棘。背鳍和臀鳍基底长,与尾鳍相连或不连。

大海中不仅仅有透明的比目鱼,还有透明的海蜇,这种海蜇伞部隆起呈馒头状,直径达五十厘米,最大可达约一米五,胶质较坚硬,通常青蓝色。触手乳白色。口腕八枚,缺裂成许多瓣片。广布于我国南北各海中。可供食用,并可入药。

陆龟
陆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我们开始今天的第二个话题吧。随着人类的不断发展,人均寿命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虽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平均寿命存在显著的差异,但就整个地球平均而言,寿命也已经达到了72至75岁。然而,如果将人类的寿命与大自然的许多动物相比,就显得太短了。有些动物可以存活数千年,有些甚至可以永生!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聊一聊,寿命比人类更久的6种长寿动物

第一种加拉帕戈斯陆龟:176岁

在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上,生活着一种特别的陆龟。它们生活在该岛屿非常干燥的高处,海拔大约1700米。它们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可以在没有水和食物的情况下生存数月。而且它们体长可达1.5米以上,重400多公斤。这些特性导致了捕鲸船的船员和古代的海盗会追捕它们,并将它们带到船上,在航行中吃掉它们的肉。最为重要的是,这种的龟寿命也很长久。2006年,在澳大利亚动物园死亡的圈养的雌性加拉帕戈斯陆龟,其寿命达到了176岁。因此这种陆龟的寿命不会低于这个数值。

第二种阿留申平鲉:205岁

阿留申平鲉在水下呈粉红色、棕褐色或褐色,带有棕色或青铜色斑点。当被捕获脱离水域的时候,就呈粉红色或鲜红色,带有黑色或灰色斑点。这种鱼分布范围从日本到白令海、整个阿留申群岛,以及南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生活在150至450米的水深处。它可以长到97里面长,最大年龄至少为205岁,是这个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鱼类之一。

第三种格陵兰鲨:400年

格陵兰鲨是已知的最长寿的脊椎动物。该物种主要分布在北冰洋和北大西洋的冷水环境中,从巴芬湾向东到巴伦支海,但它的活动范围也向南延伸到北海和美国东海岸附近的水域。格陵兰鲨鱼体型庞大,嘴圆,鳍相对身体而言较小,颜色为灰色到棕色,与角鲨很是相似。它可以长到5米长,最为重要的是,格陵兰鲨的寿命很长,可以达到400岁。这是因为其新陈代谢非常缓慢,它们一直到150岁的时候,才会达到性成熟。

第四种水螅:1400年

水螅是一种淡水无脊椎动物,生活在河流和湖泊。它非常小,仅有15毫米长。虽然这幺小,但却拥有触手,还可以通过它来捕食猎物。这种动物拥有许多不可思议的特性,例如拥有1400年左右的寿命,它还拥有强大的再生能力,以至于它都不会老化。即便是脑袋掉落也可以再生。正因如此,科学家们一直都在尝试研究它们。

第五种海洋珊瑚:4000年

虽然很多人知道海洋珊瑚的存在,但不知道的是,它们其实是一种动物,在珊瑚组织中,有一些藻类负责为它们提供美丽的颜色并喂养它们,尽管它们也可以用触手和嘴捕捉浮游生物和小鱼来补充食物。海洋珊瑚的寿命非常长久,至今为止,人类已经找到了寿命超过4000年的珊瑚。

第六种灯塔水母:永生

谈到生命,地球上或许没有动物可以和灯塔水母相提并论了。因为在技术上,它具有永生的能力。使这种水母永生的原因是它们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可以控制自己的细胞并将身体恢复到性不成熟的状态。当灯塔水母孵化诞生了以后,它们进入幼虫阶段。然后它们就进入了息肉期,或者说它们处于幼年期。当它们面临死亡的危险时,这种幼年状态也是它们恢复自身的阶段。大约两周后它们会进入水母期,这个时候它们就已经成熟,并有能力恢复到幼虫期。人们发现,水温越高,这种水母从水螅体阶段发展到成熟形态的速度就越快。如果这种水母在幼虫或水螅体阶段受伤或死亡,它就会真的死亡,因为在这个阶段它没有能力恢复到幼虫阶段。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