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人海挤爆泰山 上海武警拉人墙(组图)

发表:2021-10-02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长假
泰山山路至入夜后仍水泄不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十一”长假第二日,中国大陆多个风景区都涌入海量人潮,泰山岱顶的门票预约数量更是飙到1.9万人,山路被挤得水泄不通。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也出现大量逛街人潮,武警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在马路上拉起了人墙。据上海市黄浦区警方统计,外滩滨水区域1日全天总客流累计超过61万人次。

“十一”长假刚开始 上海、泰山涌现海量旅游人潮

“十一”七天长假刚刚开始,多地已经涌现报复性旅游人潮,上海迪士尼乐园热门游乐项目这两天排队时间都在1个小时左右。河南省郑州市雁鸣湖生态风景区一座网红吊桥,1日上午还因游客太多,导致吊桥一侧安全护栏和安全绳突然断裂,十多名游客因此掉落水中的意外,所幸未传出人员伤亡消息。

五岳之首的泰山10月1日晚间就已经是人山人海,景区不得不于深夜通知,暂停销售1日夜间门票。2日下午,泰山再度宣布,因门票预约数已达到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1.9万人)。依据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有关要求,停售2日16时至3日5时的门票。

网络流传的影片显示,泰山许多地方2日人潮已经到了摩肩擦踵的地步。

大陆线上旅游平台“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预估,今年“十一”黄金周,大陆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据大陆交通运输部统计,10月1日,大陆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的旅客总量超过6,300万人次。 铁路集团预估,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将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十一长假2
武警在上海南京步行街拉人墙(图片来源:微博)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