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38架次扰台 苏贞昌批:鸭霸行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2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歼16
昨日中共军机创纪录38架次袭扰台湾西南ADIZ,今天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北京有很多鸭霸的行径,已经越来越被世界唾弃。图为歼16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空军发布中共军机动态,总共有38架次袭扰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ADIZ),并创下纪录。今天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北京有很多鸭霸的行径,但这种作法已经越来越被世界唾弃。而国军由部署于南部阵地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天弓三型飞弹以及部署于东部阵地的鹰式飞弹,紧盯中共军机动态且进行接力追踪监控,因应可能的冒进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市长陈其迈跟在地立委陪同之下,苏贞昌视察了高雄桥头科学园区跟联外交通建设,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表示,这次AIDA事件(详报导:中共施压自由潜水世锦赛移除国旗 AIDA向台湾致歉),可见北京这样的作法越来越被世界唾弃。

由于1日苏贞昌应邀赴立法院做施政报告时,遭立院国民党团杯葛,所以2日他表示,对施政报告非常诚恳亦准备充足,可惜国民党团持续杯葛。这样不仅无法让人民听见政府作为,亦无法得知政府尚须改善之处,连带小党无法行使其质询权,国民党团甚至在无冲突情况下,便破坏与翻倒备询台,这种种行为都会使民众痛心。(详报导:蓝委推倒备询台 绿营要朱立伦结束闹剧)

另外,空军1日晚间发布了中共军机动态,18架的歼16、4架的苏恺30、2架的轰6及1架的运8反潜机袭扰台湾西南ADIZ;随后二度发动态指,10架的歼16、2架的轰6及1架的空警500当晚也侵扰台湾西南ADIZ,1天38架次创下国防部公布的统计以来最多纪录。

苏贞昌对此痛批,北京一直在穷兵黩武,并破坏了区域和平,亦有很多鸭霸的行径。

据《自由时报》报导,新北市长侯友宜受访时强调,两岸最重要的是平等善意和互相尊重,才能够共同携手往前。

歼16战机为北京自行研制的多用途战机,至今已逾200架,作战半径达1850公里,对台具相当程度威胁性。轰-6K作战半径逾3500公里,打击能力可覆盖第二岛链。

对此军方人士指,依照中共军机活动区域跟航线研判,空军作战指挥部交付各个防空飞弹阵地实行追踪监视,且调整具有战力的在空战机,在适当的空域监控,但如果是中共军机逾越了海峡中线,并进入中线以东拦截区时,则防空飞弹因应作为便会不同。

他强调,若中共军机真的这样做,则防空飞弹处置便会由“追踪监视”状态,改为“准接战状态”,一旦中共军机不理会台空军驱离的行动,甚至接近到距离台湾本岛仅剩下若干里时,则防空飞弹部队便会依照空军作战指挥部的命令,升级为“接战”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