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国庆:习家无能 地方揽炒(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10-02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1年9月30日,习近平李克强等在人民大会堂(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习近平的“改革”,政治运动式花样百出,在“教育双减”后又有“能耗双控”,全国许多省市在9月下旬的周末无预警断电,除了打击经济还严重影响民生与社会秩序,导致民怨四起。当经济与民生出现冲突时,中共一向照顾民生牺牲经济以维稳,这次连民生都不顾,原因复杂,然而都反映了中国内部的危机。

从时间点来看,中国在2016年的《巴黎协议》中承诺减少60%-65%碳排放强度,为何现在才来突击式减碳?这是拜习通话之后,也是习近平在联合国再度做出减碳承诺之后。中美完成“交换俘虏”显示关系有所缓和,习近平为了表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来讨好美国,于是上演“能耗双控”这场秀以加强美中合作。但也暴露习近平急于改善中美关系的虚弱内心。

然而习家军的无能导致秀过了头。就如2017年,习近平爱将蔡奇担任北京市长四个月就出任北京市委书记时,因为立功心切,该年冬天在天然气管还没有接驳好时就拆了居民家的燃煤锅炉,使“低端人口”挨冻,激发民怨;不过也符合他驱逐“低端人口”的目的。这次停电,人民网批评地方政府“一刀切”,然而不是也反映了从中央到地方只会拍马屁的习家军的无能?用强迫命令实现一纸命令。

这次超过20个省停电,包括江苏、浙江、广东等中国经济最发展的沿海地区与被抛弃的东北地区,更广大的各级干部却非习家军人马,他们完全不积极任事,除了躺平之外,还有“揽炒”之意。因为限电,今年中国国庆大为失色,变成暗黑国庆,就如习近平率领中共要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低头认罪那样。

中国经济下行,能源却是短缺。除了能源下行、在政治挂帅下中国经济制裁澳大利亚价廉物美的煤炭,竟不知自己煤炭短缺,导致涨价。目前动力煤价格比年初已经上涨56%,可是电费不许涨价。发电厂在做赔本生意,限电可以减少亏蚀,何乐而不为?所以积极响应中央政策有过之而无不及。停电不预先通知,就如郑州泄洪也没事先通知一样,党要干啥就干啥,老百姓算啥?

另外,习近平打击民营企业,地方财政收入大为减少,却要地方承担民众失业的恶果;打击房市也让地方减少财政收入,却要分担债务危机,使地方债雪上加霜。用突然停电让怨气直冲习近平,也是借刀杀习。

限电问题闹大,也做完秀了,当局会想办法平息。然而习近平一系列“改革”所激发的民怨以及对经济的打击,肯定影响维稳;加上各级干部离心离德,构成习近平的统治危机。

在这情况下,习近平加紧整肃异己。最近,中纪委突然发布要“巡视”人行、外汇局、银保监会、证监会、上交所等25家银行及监管机构,因此对付的不止是江泽民人马,还有大批朱镕基、王岐山等国务院人马。如果这些金融干部也用“揽炒”的方式躺平与对抗,加上恒大等债务危机,黑天鹅降临中国的金融领域可能比限电更加严重。外资可要赶快逃命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