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记空缺5个月 汪洋旧部跨省接任(图)

发表:2021-09-2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元强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郭元强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湖北及武汉官场人事变动频繁,在武汉市委书记空缺近5个月后,江苏官员郭元强跨省接棒。而疫情期间武汉和湖北的4位党政一把手都已转任闲职。

9月29日,湖北官方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郭元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前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于今年4月底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5月出任湖北省省长。此后,武汉市委书记一职空缺。

官方简历显示,郭元强出生于1965年7月,河南光山人,早年一直在广东任职,2013年12月,郭元强任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2016年3月,出任珠海市委书记。2018年1月,郭元强跨省履新,升任江苏省副省长。2019年10月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2021年2月,郭元强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组织部部长兼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校(院)长。今年4月卸任省秘书长。

值得一提的是,郭元强曾为汪洋广东旧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2007年至2012年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郭元强曾历任茂名市副市长、省外经贸厅长。

汪洋2013年3月出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后,郭元强于同年底出任广东省商务厅长,接着在2016年接替落马的李嘉,出任珠海市委书记。直到2018年,郭元强才离开广东。

2019年底,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但中共各级政府隐瞒疫情,同时打压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和民众,导致疫情失控,迅速蔓延全世界,令全球近两百个国家遭遇人员死亡和重大经济损失。

此后湖北和武汉官场被清洗。2020年2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最先被免职,职务由上海市长应勇接任;随后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遭免职,由时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空降接任武汉市委书记。

目前武汉和湖北4位党政一把手都转为闲职。2021年1月,武汉市长周先旺转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5月7日,王晓东辞去湖北省长职务,6月转任中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

8月20日,湖北前省委书记蒋超良被任命为中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也未如外界所传闻的出事落马,而是退居二线。8月25日,《湖北日报》的一则报导显示,武汉市委前书记马国强,已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也有分析认为,上述四名高官,包括未到退休年龄的周先旺均转任闲职,被认为是遭到北京“秋后算账”,尤其是周先旺一年前曾公开在中共央视上把隐瞒疫情的责任甩锅给中共中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