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委书记到任 湖北官场将有重大变动(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5-29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出席中共两会。
习近平出席中共两会。(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继中共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升任湖北省长之后,湖北官场高层再次发生变动,前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目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只有10人,显示习近平在二十大前还会继续调整湖北官场。

中共官媒《湖北日报》5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批准侯淅珉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今年2月,前任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山已调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侯淅珉,1963年7月出生,河南淅川人。曾历任中共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市长,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省政府秘书长,吉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等职。

《北京日报》5月29日报导,侯淅珉出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之后,中国31个省级纪委书记全部到任。

“湖北新闻”微信公众号报导,5月1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与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一起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武汉市公安局等检查工作。此消息证实,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已升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

《湖北日报》5月7日下午,中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王忠林升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王晓东不再担任湖北省长。

目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成员有应勇、王忠林、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李乐成、马涛、许正中、侯淅珉和董卫民等10人,省委专职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依然空缺。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表示,王忠林由武汉市委书记升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显示习近平给予去年临时从山东调任湖北的王忠林奖励,这意味着湖北省官场高层必然发生重大变动。与王忠林同年同月同日到湖北履新的省委书记应勇,现在快64岁了,他是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也应该会与王忠林一样会得到升职的奖励。不仅是出于安抚人心的需要,也是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的需要。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审议通过修订版《全国人大组织法》之后,习近平定会借用人大人事任免权来“审议有关任免案”,调整副国级官员。如今需要安排应勇这种政法系统出身的官员,那么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就成了可以考虑的去处。由于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不但是政治局委员,而且还是中央书记处书记,对于目前只是中央委员的应勇来说,除非在短期内晋升为政治局委员,否则基本没戏。

而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只需要中央委员的身份就可以担任,尤其是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从2013年3月15日开始至今,已经连任2届。按照中共宪法第129条规定,最高法院院长每届任期与全国人大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2届。应勇接替周强出任最高法院院长也是情理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