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转!孟晚舟要大祸临头了?台国防部备战

发表:2021-09-2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提要:

1、孟晚舟要栽? 舆论风向已转 北京有大动作?

2、官方承认电网恐崩溃 东北停电酿惨剧

3、孟晚舟妹妹发文表心意 错字多 5亿豪宅被曝光

4、台湾狠砸2千4百亿 购远程精准武器威慑中共

5、习近平要摆脱他?王沪宁失宠现状隐现

孟晚舟要栽? 舆论风向已转 北京有大动作?

在中共当局包机接孟晚舟回国后,大陆网络掀起所谓“爱国”风潮,同时“孟晚舟认罪”的消息无一例外的成为禁区。但很快外界就发现疑点,并且有分析认为,孟晚舟可能要出事。

在孟晚舟归国当日,就有大陆网友发帖称,很奇怪,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没有到机场接女儿,也没有发表公开讲话。

网友认为这非常可疑,并且称这是孟晚舟事件的一个大“伏笔”。

不出所料,事情很快就出现逆转迹象,9月26日,一则消息“网友给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登上微博热搜,并排行第二。

而在这则消息下面,大部分的帖子是调侃或讥讽孟晚舟的。

有网友认为,孟晚舟这次可能要栽,可能很快就会销声匿迹,甚至在将来某个时候被安个什么罪名遭整肃。

对此,时事评论员横河在自媒体《横河观点》中分析称,在历史上,中共花大力气从海外弄回国的人,没有英雄。他们不是中共定义的通缉犯,就是异议人士。都是要惩罚的人。要知道,中共要整你才弄你回去的。

美国司法部再三强调,孟晚舟已经认罪,而且她签署了一份4页纸的“事实陈述”,美国获得了关键的口供,成为惩治华为的有力证据。对于中共来说,孟晚舟是有污点的人,不会放过她的。

横河说,孟晚舟在获得保释后,匆匆被中共专机接回国,不排除她面临审查的可能性。

另外,横河表示,孟晚舟是没有资格,让中共用纳税人的钱包机接回国的。与其说是保护她,还不如说是中共在防备她。防谁?肯定不是美加,美加已经放了她,那就只有防孟晚舟生变了。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官方承认电网恐崩溃 东北停电酿惨剧

本月23日,中国东北多地突然拉闸限电,严重影响企业运营及居民生活,引得百姓怨声四起。更甚的是,辽宁一家企业因限电导致设备停机,引发高炉煤气泄漏,共23人因煤气中毒送医。

综合媒体报导,大陆网友反映,辽宁和吉林两省多个城市在23日下午4点多突然停电,官方直到晚间10点才发布停电通知。

另外,9月26日晚间,辽宁和吉林多个市区又突然停电,沈阳市沈北新区和浑南新区部分区域道路信号灯突然灭灯、停电,导致大量车辆统统拥堵在街头。

许多市民抱怨说,“没搞错吧,红绿灯都停电?”、“限电也不是这样限的,最起码的生活保障基础设施不能限,这样都乱套了”。

有民众质疑,为什么限电不能提前通知?也不理解当局为什么限民用电。

对此,中国国家电网客服26日回应,承认目前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所以对居民采取限电措施。

另外,据北京《新京报》9月27日报导,在东北拉闸限电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的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限电导致设备停机、煤气泄漏,共23人煤气中毒,当晚全部送医。

目前,23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据悉,9月26日晚间,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在社交帐号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将执行东北电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关有序用电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

还有民众担忧,很快要到冬季了,如果“停电、停水变为常态”,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度过这个冬天。

孟晚舟妹妹发文表心意 错字多 5亿豪宅被曝光

被加拿大羁押将近三年的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已经回到中国。孟晚舟同父异母的妹妹姚安娜,在微博发文祝贺姐姐回家。但本想秀一把姐妹情深的姚安娜却弄巧成拙,才70个字的贴文竟被网友发现3个错字。而这位华为二公主的豪宅也被曝光。

9月25日,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小女儿,出道娱乐圈半年多的姚安娜在微博发文,庆祝同父异母的姐姐孟晚舟回家。她写道:姐姐的飞机已飞过北极上空,很快就能回到伟大的祖国......姐姐你永远是我的榜样,是全家的骄傲。

但有眼尖网友发现,姚安娜才70字的贴文中,竟然有3个错别字:“已”写成了“己”,“祖”写成了“袓(jù)”,“国”写成了“囯”。看到网友提醒后,她马上做修改,但来回改了3次才把字都改对。

有网友认为,姚安娜应该是手写输入的,因为拼音打不出 “袓囯”这种错字。

但更多的网友对毕业于哈佛的姚安娜的文化水平感到质疑,纷纷留言说:

你的文字很煽情,你的文化水平我质疑。

我实在说服不了你是考进哈佛的,这个水平也只有钱了。

以为能蹭一波热度,结果弄巧成拙了。

姚安娜随后发文解释说:“兴奋的心情 颤抖的手”,暗示自己是因为太兴奋才写错了字。

有着华为“二公主”之称的姚安娜,深受任正非的宠爱,年纪轻轻的她就过着奢华的生活,她位于深圳的半山海景豪宅也被曝光。

据披露,姚安娜的豪宅估价超过5亿人民币,占地大概2000多平方米,站在阳台就能看到深圳大梅沙海景。

豪宅里不仅有花园、泳池,还有停机坪,因为姚安娜一般都是用直升机出行。据说一个沙发就50万人民币,管家还说这个价格很亲民。

但据看过豪宅的人认为,房子从设计到装修,都给人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应该不止值五亿人民币。

台湾狠砸2千4百亿 购远程精准武器威慑中共

日前,台湾行政院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将以最多2,400亿台币采购飞弹、高效能舰艇、海巡舰艇战时武器加装等,期限将至2026年底。

据路透社报导,台湾国防部9月27日表示,以特别预算采购飞弹、高效能舰艇等武器,是因应当前敌情的应对作为,目前装备发展已达到远距、精准与机动力的目标。

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指出,2,400亿台币的采购内容,皆是既有且技术成熟的武器装备,可以快速提升战力,以因应当前严峻的敌情。

针对中国大陆战机9月以来已有103架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活动一事,邱国正表示,这与中国7-9月为例行年度与远航训练有关。

而且他认为,中国有意将南海划入防空识别区,因此频繁进出台湾西南空域,但台湾不会坐视让此成为事实,应对措施包括以舰载防空飞弹追监,借此给中共军方施加较大压力。

邱国正还表示,“装备发展一定要打得远、精准,且要有机动力,让敌人一出动就可以感应到我们有准备。”

报导称,邱国正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如果中共真的攻台,他们首先会攻击台湾的指挥和通信能力。因为“在这一点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能力已经迅速提高。他们可以破坏我们的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例如,固定的雷达站肯定会首先受到攻击,”他说,“所以我们必须是移动的,隐蔽的,能够改变位置的。”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军备方面,台湾和美国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此次特别条例涉及的虽然是台湾制造商,但美国可能仍将是重要的零部件和技术提供者。美国一直在帮助推动台湾的军事现代化,使其更具机动性。

习近平要摆脱他?王沪宁失宠现状隐现 

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的“中国梦”概念的策划者王沪宁,近一个月都没有公开露面,而这刚好和李光满的变革檄文在海内外引发巨大争议的时间点重合。旅美时评人陈破空表示,据中宣部长黄坤明的两大新任务显示,王沪宁可能已经失去了习近平的信任。

9月23日,中共大外宣多维网特意发文介绍中共中宣部长黄坤明。文章称,北京为强化对中共的政治认同,借建党百年大搞党史教育,从2月开始设立一个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黄坤明任组长。

《多维网》认为,11月六中全会上中共可能推出第三个“历史决议”,这是一个“极为棘手和富有争议”的政治任务,黄坤明势必扮演重要的具体执行者角色。

陈破空在直播节目中表示,各省市成立的党史学习小组往往由一把手挂名任组长,“由此一推,黄坤明的位置就很高,相当于中央级别的小组组长,这个角色就相当于顶替了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沪宁的角色。”

陈破空认为,按常理第三个“历史决议”这种重大报告,应该由王沪宁主管,但多维文章却透露是黄坤明在抓,只字没提王沪宁,说明王被排斥到一边。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最近撰文“王沪宁哪里去了”。文章猜测,王沪宁近期没露面,很可能与他下令转发李光满的文章有关。

8月29日,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罕见被数十家中共官媒集体转载,引发轩然大波。法广引述分析说,下令中央级官媒转发的至少是中宣部部长层级,似乎只有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才拥有这样的权力。

联想到黄坤明的高调任职和多维网的介绍文章,让外界不免质疑,王沪宁已经在习近平那里失宠了。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