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昏迷病人假牙 醒来后他知道放哪(图)

发表:2021-09-2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人  医院(16:9)
一位患者,心脏病突发倒在一片草坪上,过路人看到后,叫来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范.隆梅尔医生曾在一个心血管中心工作,有62人报告经历濒死体验,他们的体验都具有那些通常知道的特征,比如:穿越黑暗的隧道或空间,看到光明;见到已故亲友;见到高级生命;拥有安宁、镇静的感觉,毫无痛苦;知道要回到人间等等。

通过严格的对比分析及统计检验,范.隆梅尔医生发现是否会发生濒死体验与药物作用及患者的心理因素无关。濒死体验的深度也与患者的病情无关。有趣的是,较年轻的人濒死体验多于较年老的人,60岁以下的人尤多。经历濒死体验后,患者大都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洞察,不再过分顾虑失去物质利益,也不再恐惧死亡。而这种体验也不会随时间流逝。

更难以从神经生理角度证实的是,这些被调查的患者在经历濒死体验时,已经在临床意义上被认定为完全死亡,即心脏跳动、呼吸已停止、脑电波消失,以及大脑组织完全处于不活动状态。

范.隆梅尔医生提到,其中一位44岁的患者,心脏病突发倒在一片草坪上,过路人看到后,叫来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当时此人已被宣布临床死亡,各个医学指标显示抢救过来的希望非常渺茫。但范.隆梅尔医生还是死马当活马医,持续给他做心脏起搏和人工呼吸。

范.隆梅尔在准备作人工呼吸时,发现患者口中有假牙碍事,便将假牙从患者口中拿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和血压,但仍处于昏迷状态。

等清醒之后,该患者一见到范.隆梅尔医生便说道:“啊,那个护士知道我的假牙在哪里。”范.隆梅尔医生非常吃惊,然后该病人解释道:“是呀,我被抬到医院时,你就在那儿,把我的假牙从我嘴里拿出,并放在一辆小车上,车上有很多药瓶,车下方有个抽屉,你就把我的假牙放在那个抽屉里了。”

可以想像,范.隆梅尔当时得有多惊讶,因为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这个患者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通过进一步的交谈,范.隆梅尔医生得知该患者清晰地记得他自己当时漂浮在空中,俯视自己躺在床上的身体和忙碌的医务人员,并且急切地试图和医务人员交流,让他们不要停止抢救工作,但是他的努力没有成功,没有人能看到空中的他。该患者描述的一切抢救细节和场景都与当时的真实情况吻合。

如果我们把当时该患者的意识活动归结于他的脑神经活动,那如何解释他在处于大脑不活动的状态下,却能清晰地看到一切的事实呢。

他在一次采访中也表示,意识不是生物大脑的产物,而大脑仅仅是意识的接收者。他使用“感知”而不是“看见”这个词,表示大脑及其传感器、就是人的眼睛实际上过滤了可能有用的信息,就是说,意识是非局部的,是不受时空限制,而人体和大脑实际上将很多讯息过滤掉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