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强对台混合战 “AUKUS”让台受惠最大(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4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战控中心
国防部的总督察长、中将刘得金表示,中共的混合战手段的强度逐渐增强。图为国军战控中心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举办了线上论坛,据国防部的总督察长、中将刘得金表示,中共台湾的混合战手段包含经济、网络资讯与军事威胁,以机舰袭扰、假讯息、海事纠纷为主,且强度逐渐增强。另外,最近美国、英国跟澳洲共同宣布成立三方防卫联盟,名称为“AUKUS”,协助澳洲开展核动力潜舰。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中共惹恼好战的澳洲,所以澳洲才会这么积极表态,台海有事它一定不会坐视不管;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在另一个节目上认为,最大受惠者是台湾,但台湾要拿出态度来,不可能置身事外。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安全研究院举办首场“2021台北安全对话”线上论坛,并聚焦讨论混合威胁、假讯息跟灰色地带冲突等议题。

刘得金在会中说,中共运用混合战以达到侵略台湾、南海扩张目的,同时操控军事跟民间部门,通过武装与民间船只和军舰互相配合,增加南海掌控权;中共还在心理战层次,不断威胁若台湾宣布独立便展开军事动作,更传播假讯息破坏台湾施政;中共更在法律层面,不断在国际上施压台湾。

刘得金续指,中共的混合战手段包含经济、网络资讯与军事威胁,以机舰袭扰、假讯息、海事纠纷为主,且强度逐渐增强,当中以准军事类的行动更具有胁迫性,亦最受民众关注。

接着刘得金举网络战为例子,未来台海战争为无烟硝战争,用低成本达到高效益成果,就是所谓不对称作战。而且中共已经完成调整军队组织,积极提高网战能力,目标更扩及经济、政治、教育、军事、关键基础设施等,并窃取机密讯息当作后续作战的目标。

有因应的对策吗?刘得金对此认为,应该强化协调各部会达到联合作战的效果,亦必须加强军事跟民间单位合作能量,在国际间得强化联盟与潜在同盟互信及合作,优化讯息查核的能力、建置查证系统跟专责单位,藉以防范假讯息。

至于海洋委员会的主任秘书刘国列表示,台湾位于重要的战略位置,易受到中共灰色地带的威胁,因为在台湾有北边邻居日本可以控制日本的西南航线、西边则有大陆沿海航线、南接壤吕宋岛海域,不管是西、东或南边,均为中共进出岛链重要水道,而且中共更是美国防御印太的重点国家,所以台湾首当其冲。

另外,关于美、英跟澳共同宣布成立“AUKUS”(详报导:美英澳组新联盟 学者:北京已落入陷阱)对于台湾的影响,黄澎孝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中共惹恼好战的澳洲,实在是不了解澳洲人不是这么好惹的。南海问题与澳洲息息相关,且澳洲对于北方的侵略非常敏感,所以澳洲才会这么积极表态,台海有事它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黄澎孝还说,如果中共一旦动武,这些国家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整个印太地区的安全,他们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使得中共面临了很大的变数,对其2027年会不会想动手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负面压力。

吴嘉隆在《突发琪想》上表示,“AUKUS”是大事情,而且最大受惠者是台湾,有重大的利益关系,也跟国家安全密切相关。这是战略观点转变,澳洲在示范,东南亚国家要不要也挺身对抗中共,尤其是台湾要拿出态度来,迟早要对这个局面,不可能置身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