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职工楼占用军事地皮内幕(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9-23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报》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海运仓2号。2(16:9)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告诉你一个秘密:1996年我和中国青年报的五六十名职工一起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到现在。我们绝对不应该算士兵,因为士兵是义务兵制度,最多4年就复员了,我们甚至跟将军一样,是终身制,一直到死都是这个身份。牛吧?虽然我们没有军官证,但是我们有比那个更值钱的东西。

毛泽东统治中国41年,给中国人打上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比如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我们单位就有一个,叫任照。他原来是报社印刷厂的工人,当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之后,就提拔为干部,到了90年代就是报社的党委书记。报社党的领导叫党组书记,下设一个县团级的部门叫党委办公室,党委书记负责一般性的党务,比如组织学习,收党费,闲职,没有多少事情。现在报社党组改为了党委,现任的书记叫张坤,前几年是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我曾经起诉过他,因为在2000至2005年的《青年体育报》时期,编辑部主任只恒文贪污了我2000多元稿费。报社耍赖,不管。最后北京市东城区法院以不属于人事争议为由,不与判决,虽然承认了欠我钱,但就是不让报社赔我,等于判决张坤赢了官司。这份判决书我也带到了美国来,中国共产党如果编造罪名通缉我,我可以随时拿出来给全世界人民看看。还有几份更重要的判决书,也是起诉中国青年报。原来的党委办公室估计还会保留下来,只是名称会有一点变化。

报社本来有房产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徐祝庆却委托任照负责为报社买房第二年分房用。现在徐祝庆退休了,团中央给了他一个副部级待遇,估计这也要经过中共中央组织部批准吧?副部级干部,就能住部长楼了,那种地方保安绝对严密,所以他干过多少坏事,也难以找到他和他理论理论。相反,我在望京湖光中街2号院的邻居,还有副局级以下干部,包括也是积极推动全员解聘全员竞聘的副总编辑樊永生、迫害了我十几年的正处级干部毕熙东。我都找他们算了账,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了一点点不快活不舒服。

中共国是1997年正式开始城市职工住房改革,那一年是最后一次分房,以后就都是货币解决住房问题了——把一些钱打到工资里,我们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全系统建立住房基金,自己和单位都交一部分,将来用它买房。其他单位也是本系统建立住房公积金。

因为刚开始实行新政策,大多数人还是习惯了分房政策,虽然分房很痛苦,比如我40岁才分到一个二居室,所以房地产公司几乎是像乞丐一样乞求人们买房,房子也很便宜,北京四环内外的房子只要2000多元。当然那时候人们的工资也低,人民币也值钱,没太贬值。虽然社会上的房价很便宜,但是任照却不去社会上买,非要在北京市朝阳区武装部那里买。

中共国的武装部是全世界各国之中很独特的一个部门,属于政府的一个部门,但是又是军事机构,级别也很高,和同级的政府是一个级别,比如县武装部就是县团级,部长由团级干部担任,一般是转业军官。朝阳区是北京市城八区中的一个,司局级,后来北京市的远郊县也都改成了区,通县改为通州区,副局级。密云县大概是县级。只是名字改为密云区。来美国后多次见过军人动员部,负责征兵的部门,工作人员穿军装,显然是军人,不是政府工作人员。中国的武装部既然有军队的性质,但是又是政府部门,就不会再住兵营,就也要盖宿舍楼。钱不够,就多要地皮,政府就批给他们一块可以盖两栋楼的地皮。每栋楼4个门,每个门12户,一共是48户,两栋楼是96户。这样朝阳区武装部就拿中国青年报的钱盖起来两栋楼,卖给我们一栋,他们自己住一栋。

多年后我才明白,这样的地皮叫军事用地,住户只能有居住权,不能有产权,所以这样的住房不能买卖。按说住房改革的政策已经下来了,徐祝庆和任照都会非常清楚,但是他们就是要买这样的房子。我们特别是我没有选择,不管怎么样也要参加分房,赶紧住进楼房。

我是1975年插队开始计算工龄,1985年进报社,报社分房是社会上的工龄算1分,本报社的算1.5分。所以我们这些编辑部的记者编辑分房就不如印刷厂的工人,他们都是1年算1.5分。要是这次不参加分房,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分房了。事实果真如此。

地皮多少有些逼仄,所以武装部的楼是I形状的,我们的是L型的,我按照分数只能分到拐弯处的房子,大小卧室和厅都不是规则的四方形。但是我也要了,6层的砖楼,我要了一个4层的。年底分到手,第二年年初拿到房门钥匙,就马上开始装修,5月份就住了进去。此前我们一家3口,女儿都上小学六年级了,也是住在东直门外西香河园6号的一间只有10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门前盖了棚子做厨房,才勉强可以生活,那也是非常憋屈,所以天天盼着住进单元楼。

因为住进了军事用地上的宿舍楼,所以我说我们中国青年报的48户,因为有双职工,所以实际上是五六十人,那一年就集体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是不穿军装,不打仗,没有士兵证、军官证,但是我们有住房啊,这个可比证件值钱。团级以下的军官士兵,复原和转业后离开部队,就什么也没有了,我们却是一直居住在军事用地上,不是军人胜似军人啊。所以我说我们都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到现在。我现在到了美国,经常骂共产党和中国青年报,但是还是解放军。任照今年7月份一命呜呼了,80多岁。按照中国的法律,不追究死人的法律责任,所以当年他是不是为了贪污就买了这种房子,也无法追究,追究也没有用了。好在副部级的徐祝庆还活着,习近平要是真想查办,可以拿他试问。

如果不是军事用地上的房子,1997年之前分配的,后来就可以实行房改,把它卖给住户。但是我们在朝阳区金兴路上的这栋楼房却不能买卖。买卖军事用地上的房子是犯法,没有产权,无法取得产权证明也无法买卖。我是2003年办理了离婚手续,后来自己买了房,这套房子给了前妻和女儿。她们和外孙子现在还住在那里。但是报社还是从我的工资里面扣房租。

多年来,报社似乎也想解决这个问题。后来陈小川提拔了报社的饭店——中青记者之家的总经理张霞为报社人事处处长,张霞的男人是将军,报社托张霞的男人办理军转民的事情。有人说已经办下来了,但是报社也没有把房子卖给我们。也许是没有办下来?总而言之,我还是每个月交房租,我可能还是解放军,也可能不是了。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报办的荒唐事儿。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