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难民中发现两名曾被遣返的重罪犯(图)

发表:2021-09-19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31日,又一批阿富汗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随后被用大巴运送到各军事基地以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和身份处理。
图为2021年8月31日,又一批阿富汗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随后被用大巴运送到各军事基地以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和身份处理。(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自从一个月前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出难民,并把他们重新安置到美国开始新生活,在到达美国的阿富汗难民航班上已经发现了两名曾经因为在美国犯下重罪而被遣返的阿富汗人。

根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9月16日报导的消息,最近发现一名阿富汗男子曾于2011年因严重抢劫罪被定罪,并于2017年被驱逐出美国。他以某种方式清除掉了他的所有海外记录,只是在抵达临近华盛顿DC的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时才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发现。

他之前被发现的第一个案例是在8月底,一个名叫盖德.海达里(Ghader Heydari)的阿富汗人登上了撤离航班并降落在杜勒斯国际机场,入境美国。他曾于2010年在爱达荷州因强奸罪被定罪,并于2017年被驱逐出境。

这种情况使得再次驱逐这两人变得有些困难。

海达里目前被关押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ICE拘留所里。

与来到美国的许多阿富汗人一样,海达里最初是作为难民抵达美国的,并最终于2000年获得绿卡。他在2010年犯下强奸罪,服刑到2015年获释出狱,两年后被驱逐出境。

另一名严重抢劫犯也被送入了驱逐出境程序。他表达了对被遣返回阿富汗的恐惧,这是他试图阻止再一次被驱逐出境的第一步。

由于他的重罪,他很可能没有资格获得庇护。严重抢劫是涉及使用武器或武力威胁的严重犯罪。尽管如此,他还是可以根据《反酷刑公约》(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为自己辩护以避免被驱逐。

“自由公民联盟”(Alliance for Free Citizens)的总法律顾问克里斯.科巴赫(Kris Kobach)表示,他们发现拜登政府“故意忽视”先前被驱逐出境的重罪犯案件。

科巴赫表示,根据法律,先前被驱逐出境的重罪犯必须再次被驱逐出去。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被美国驱逐出境的阿富汗人不会返回阿富汗,而是前往卡达或科索沃等第三方的安全国家。

从2012年到2020年,ICE将大约210人驱逐回阿富汗。

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本月获得的消息,大约有12名被“标记为有安全风险”的阿富汗人和他们的家人已经被停止寻求留在美国的签证,并被送回第三方的安全国家。

在21天的时间里,拜登政府已经让超过4.8万名的阿富汗人通过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国际机场和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入境美国。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拜登政府希望再将大约9.5万名阿富汗人带到美国——美国纳税人需要花费大约64亿美元来给他们的生活进行重新安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