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误杀喀布尔平民 是悲剧错误(图)

发表:2021-09-1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Frank McKenzie)将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Frank McKenzie)将军。(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弗兰克.麦肯齐(Frank McKenzie)将军9月17日(周五)正式公开承认,调查显示,美国于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无人机定点清除打击杀死的10名阿富汗人都是平民,没有一人是ISIS-K恐怖份子。麦肯齐将军为这个“悲剧错误”承认有责任,但他并没有为此引咎辞职。

8月29日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外发生的美军无人机实施定点清除打击的目标原本应是恐怖组织ISIS分支ISIS-K的一名驾驶汽车的自杀式炸弹客。

麦肯齐将军9月17日告诉媒体说,美军是根据情报——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将发动攻击——采取的行动,但是军方并不知道是谁在驾驶这个目标车辆,而这种车型是当地最常见的汽车之一。

实际驾车的男子后被确认名为泽马里.艾哈迈迪(Zemari Ahmadi),是美国援助组织的一名工作人员,被美军无人机击杀而死。这次定点打击还造成另外9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9月17日发表声明,代表国防部的所有成员“向包括艾哈迈迪先生在内的遇难者的幸存家庭成员以及艾哈迈迪先生的雇主‘营养与教育国际’(Nutrition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的工作人员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奥斯汀在声明中说:“我们现在知道,艾哈迈迪先生和ISIS-K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他那天的活动是完全无害的,与我们认为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威胁完全没有关系,艾哈迈迪先生只是一名无辜受害者,和其他不幸遇难的人一样。”

奥斯汀对于这一误杀事件“深表歉意”,并表示要“努力从这个可怕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麦肯齐将军认为这是一个“悲剧错误”,并承认有责任,但是他也暗示,五角大楼认为这次无人机打击根据国际法还是合法的。

《布莱巴特新闻网》的资深编辑乔尔.波拉克(Joel B.Pollak)表示,他对于五角大楼不知道是谁在那辆目标车里感到非常震惊,他质问,为什么军方会对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发动空袭?

另外,波拉克透露说,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阿富汗的不同团体向美国提供虚假信息以消灭他们自己的竞争对手,他想知道,这次是否是美国从塔利班或其他不良行为者那里获得了不良情报?

想到前总统川普对伊朗恐怖主义头子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的定点清除打击是多么的成功,波拉克说,定点清除打击是美国重要的反恐工具,他问现在的美军就已经不会了吗?

令波拉克最担心的问题是,拜登政府是否会向塔利班新政权道歉并支付赔偿金?

波拉克表示,如果塔利班政权施压美国道歉的话,它有可能会获得一些国际支持。

如果美国需要向塔利班道歉的话,那美国在国际上的声誉恐怕要降到历史最低水平了。

相关报导

无人机误杀阿富汗平民?布林肯一问三不知(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