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级地震千逾房屋倒塌 揭央企过度开采酿祸(组图)

发表:2021-09-17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 维稳
四川泸州市泸县16日凌晨发生6级地震,至少造成3死88伤,73929人被迫离开家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泸州市泸县16日凌晨4时33分发生6级地震,至少造成3死88伤,73929人被迫离开家园。有民众披露,当地近年频繁发生地震,疑似央企中石油过度开采叶岩油和叶岩气所致。而目前官方在宣传救灾的同时,也迅速加大社会维稳力度。

四川泸州6级地震 死伤惨重

中国地震网消息显示,9月16日清晨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级地震,震源深度仅约10公里,震央距泸县7公里,离最近的福集镇只有3公里,包含成都、乐山、重庆等多地都感到明显震动,后续又于4时55分时传出再发生规模2.8的余震,震源深度只有15公里。中媒消息指上次发生6级地震,是在2019年6月17日的四川宜宾市长宁县。

截至16日上午11时,已知造成3人死亡、88人受伤。

网传现场照片显示,地震导致当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布满砖块,多处地方停电。由于事发时当地正在下雨,大批民众只能撑伞在户外避难,也有网友陆续传出当地灾情,包含建筑物出现裂缝、招牌被震垮、房屋天花板崩落等,有人形容这次震感是自2008年以来最强烈。

四川地震 6级
四川地震导致当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布满砖块。(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川地震 6级
四川地震
网传现场照片显示,地震导致当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布满砖块,多处地方停电。(图片来源:微博)

据泸县新闻办通报,当地民房屋倒塌1221处、严重损坏3285间、一般受损2万零4间,2万户停电。泸州16日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红星新闻》也报导,受灾最严重的泸县福集镇草坝村有800多户、3500多人,地震时房屋受损、垮塌,有位罹难村民是早起煮饭,地震时从家里跑出来,遇到围墙垮塌压死。

酒厂200吨白酒外泄 酒气冲天

受到强震波及,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的储酒仓库严重受损。

报导指出,泸县地震后,泸县白酒企业有36家受到影响,房屋倒塌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受损车间15间。其中,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的有170多个陶瓷罐出现不同程度受损破裂,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厂区空气中弥漫强烈酒精气味。

四川地震 白酒
泸县地震后,泸县白酒企业有36家受到影响,房屋倒塌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受损车间15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悉,该仓库共有1818个储酒陶瓷罐,保存约1105吨酒液。

由于高浓度酒精属甲类火灾危险物品,遇明火易引发爆燃,情况相当危急,因此当局紧急调派9车55名消防到场处置、持续稀释。但后续进展官方尚未作出详细说明。

四川地震 6级
泸县地震后,泸县白酒企业有36家受到影响,房屋倒塌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受损车间15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地震频发疑为叶岩气开采所致

事后有震中附近商家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地震直接导致他窖藏8年的原浆酒大量流失,“我们是产纯粮食酒,就是原浆,三坛都是2013年的”,“我光是老酒就损失了4吨左右,都十来万一吨。”

据这位商家指出,这次四川泸州发生地震是叶岩气开采所致。 “我们以前那里从来不地震的,我们那不是地震带。就是最近一年,老是2、3级(地震)、4级(地震),今年都有好多次了。大家都知道那个钻叶岩气有影响,我们老百姓还不能说。”“最近几年都在钻叶岩气。”

另一名商家也证实,当地老百姓都在关注叶岩气开采导致地震的问题。 “因为之前都没有经常地震,去年、今年我们这个地方经常地震。没有地震谁去关注这个问题?现在就是说地震了之后,人们才去想是不是这个问题。”

不过,目前无论是政府还是中石油方面,都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官方维稳重于救灾

有知情人透露,在当地开采叶岩油气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油田。

从2019年2月至今,由于当地经常发生地震,川南片区发生过多次针对油气企业的抗议活动,甚至导致警、民冲突,但是因对方是央企,以国家战略的名义开采,民众和地方政府都无力反抗。

对此,泸县政府拒绝作出回应。浙江油田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