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首曝光911机密文件 劫机者在美有同伙(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3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11日,911恐袭事件20周年纪念日晚,人们聚集在纽约Ground Zero世贸中心北楼的一遗址纪念911事件中的死难者。(图片来源:Roy Rochlin/Getty Images)
2021年9月11日,911恐袭事件20周年纪念日晚,人们聚集在纽约Ground Zero世贸中心北楼的一遗址纪念911事件中的死难者。(图片来源:Roy Roch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9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应拜登的要求公布了一份解密文件,涉及到第一批抵美劫机者,但仍未找到美国亲密盟友沙特是否参与911恐袭的证据。

这份2016年编写的16页大量编辑的文件 (链接)揭示了20年前向911恐袭事件中沙特劫机者提供的后勤支持。911遇难者家属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解密该报告以及与其他相关文件。

根据该文件,联邦调查局没有找到将沙特政府与恐怖袭击联系起来的证据,尽管其中15名劫机者是沙特阿拉伯人,袭击后宣称对此负责的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也是沙特人。此前,美国一个委员会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沙特阿拉伯直接资助了基地组织。

最新解密的文件揭示了FBI正在调查一名沙特领事官员和一名疑似沙特情报人员在洛杉矶向两名劫机恐怖份子提供后勤支持的情况。它详细介绍了触发FBI调查奥马尔.巴尤米的几位亲属和证人的证词,奥马尔.巴尤米被怀疑是一名情报人员,据称提供“旅行援助、住宿和资助”以帮助两名劫机者。

劫机者阿哈兹米(Nawaf al-Hazmi)和阿米达(Khalid al-Mihdhar)于2000年首次抵达美国时得到了拜尤米(al-Bayoumi)的协助。三人是在一家餐馆的“偶遇”中相识。

911遇难者家属联合会发表声明称,沙特政府很可能是同谋。

“即使有大量令人遗憾的删节,该报告仍包含大量重磅新发现,涉及众多沙特政府官员,他们努力为第一批抵美的911劫机者提供必要的支持。”声明说,“沙特的秘密已被揭开。这个王国早就应该承认其官员在美国领土上谋杀数千人中所扮演的角色了。”

大约2500名遇难者和2万多名受伤者的家属,以及因袭击而遭受损失的企业和保险公司已向沙特提出数十亿美元的巨额索赔。

但在文件发布之前,沙特政府否认与袭击有关。美国和沙特阿拉伯长期以来一直是盟友,甚至在反恐问题上相互协调,近年来美国向沙特出售了数百亿美元的武器。

“正如过去的调查所揭示的那样,包括9/11委员会和所谓的“28页”的发布,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沙特政府或其官员以前知道恐怖袭击事件,或者在以任何方式参与,”沙特大使馆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

2001年9月11日,19名恐怖份子劫持美国4架民航客机,前2架撞毁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1架撞毁华盛顿近郊五角大楼一角,1架在宾州坠毁,4架客机无人生还。恐袭导致近3000人死亡,并造成数千亿美元经济损失。美国认定当时藏匿在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为元凶,2001年10月正式发起阿富汗反恐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