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集体变性?“男女都一样”酿大祸(组图)

作者:李成文 发表:2021-09-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道如此:男子为阳,女子为阴,男人要阳刚,女人要柔。
天道如此:男子为阳,女子为阴,男人要阳刚,女人要柔。(绘图:志清/看中国)

中国中共鼓吹的一句话就是“男女都一样,女人半边天”,这话的意思是说,现在女人都一样,女人跟以前不同了。不过,在中国的历史上,男子、女子到底是怎么样呢?

在中国古代,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男居左,女居右。就连夫妻同睡一张床,也是男人睡左边,女人睡右边。中医诊脉,男子取气分脉于左手,女子取血分脉于右手。早在战国时期,中医诊脉就有男左女右之分了。很多人都知道这种习俗源于古代的阴阳宇宙观,但却都不明白为什么属阳的男性一定要居左,属阴的女性一定要居右。

《易经・系辞》中讲“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干道成男,坤道成女。”又说:“干,阳物也;坤,阴物也。乾刚坤柔。”《易经》内涵博大精深,“易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是说,易理是效法天地,而与天地变化的规则相准的,所以它能够遍及天地之道。天道如此:男子为阳,女子为阴,男人要阳刚,女人要柔,这一直贯穿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连生活中的礼节都体现出这种不同的特性,男人见面抱拳,英姿焕发,刚劲有力,女人屈膝行万福礼,温柔内敛,含蓄端庄。

男左女右来自阴阳

“太极既分,两仪立矣。阳上交于阴,阴下交于阳,四象生矣。阳交于阴,阴交于阳,而生天之四象。刚交于柔,柔交于刚而生地之四象,于是八卦成矣。”后人简单的说法就是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而这个八卦的方位它是固定的,“乾坤定上下之位,离坎列左右之门。天地之所合辟,日月之所出入。”日属阳,月属阴,日在东,月在西。太阳从东边升出来,走左边的离门,在西边落下,隐在右边的坎门,而月亮走的门和运行轨道正好相反,一阴一阳,一右一左。所以左为阳,右为阴不止是一种文化,而是来自宇宙天地运行的规律的。

从中国古代的建筑模式,也能体察出是外阳内阴,阴阳平衡;阳左阴右,左右对称。宫殿的布局是前朝后寝,皇帝所住的宫殿坐北朝南居中,东面左方的宫室为太子所居,西面右方的宫室为妃嫔所居;民居的布局是前厅后寝,男治外事,女治内事,就连住宅门外的镇宅狮子,也是雄狮居左玩弄绣球,雌狮居右。

连生活中的礼节,都体现出男人、女人的不同特性。
连生活中的礼节,都体现出男人、女人的不同特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正统文化男女有别

男为阳,女为阴,男主外,女主内,二者刚柔相济,和谐共生。“男,丈夫也。从田、从力。言男用力于田也。凡男之属皆从男。”(《说文解字》)说男人就是丈夫,男人就是下田干活的劳动力。古人认为“男主外”,除了种田,还有打仗、当官、做生意等等,都是男人的事。“女,妇人也。象形,王育说。凡女之属皆从女。”(《说文解字》)妇字的本义就是一位女人(“从女”)手(“从又”)持一把扫帚(“从屮”)。

古人认为“女主内”,并不要求妇女参加社会工作,如打仗、下水田插秧、参加“三八带电作业班”等。但她要做力所能及的一些家务事,这是她身为一位妻子的天职(“持事妻职也”)。她要生养孩子,教育孩子,就像牧童牧养牛羊一样(“母,牧也。”)。但是她要依赖于丈夫,服从于丈夫(“妇,服也。”)。

西来幽灵祸乱人伦

中共的党文化宣传“男女都一样,女人半边天。”阴阳如何能一样?要是强行拉平,就只能导致阴盛阳衰或阴阳失衡。这也正是目前中国社会被党文化变异后的写照:难道男人可以像女人一样?不刚强,窝窝囊囊,小时要被女老师管成“好孩子”,结婚后是妻管严,很多男士也沦为家庭暴力的牺牲品,连电影演员不时都以奶油小生为主体。女人则弃柔从刚,除了学习工作之外,又得做好贤妻,还得为自己要不要成为良母而内心挣扎不已。女人温柔、细腻、婉约的一面被人为的强行抛弃了,在男性化过程中失去了温柔的特性,即使外在保持的像女人,内心所思所想都彻底的男性化,对中国女性也是极大的不公平。

“男女都一样,女人半边天”也许是琅琅上口的口号,可是从当今乱象丛生的社会现象,足以证明,谁从心理真正想认同这句话?希望自己的女儿傍大款享福做少奶奶,自己的儿子最好可以娶富家女少奋斗二十年,儿媳妇不但要上班,最好还快生孙子,工资按时上交婆婆,一分都不要给娘家。

作为丈夫,总觉得别人的妻子总是比较会打扮,每天从从容容;但对于自己的家庭,很少考虑自己肩负一个家庭,是一个伟大、甜蜜的负荷,有一种骄傲和责任感,对于妻子儿女,一生中的至亲,用最大的勇气、最诚致的心力去捍卫与呵护。回到家看到妻子比自己悠闲,就会觉得不甘心,好像自己亏了。

做太太的,为了担心自己在家没有尊严,很大程度是因为身不由己的社会价值观,而非出于自由意志的个人选择,不得不放弃“宁为女人”的那一份女性光辉,忘记了“相父教子”的独有使命,像女男人一样在职场上拼搏。欣赏职场上有男子气概、有担当的男性职员,觉得别人的丈夫总是比较体面,回到家有意无意的跟自己先生,这位携手共度一生的另一半争强,比工资、比谁能干。既然两人都工作,为何自己要多做家务事?两方面都剑拔弩张,像两个男人活在一个屋檐下。一山本不容二虎,再多金钱难幸福。

皇帝所住的宫殿坐北朝南居中,,西面右方的宫室为妃嫔所居。
皇帝所住的宫殿坐北朝南居中,,西面右方的宫室为妃嫔所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五千文明揭示乱源

如果出现这样的社会现象,古人怎么看?“夫行夫事,妻行妻事,君子行君子事,小人行小人事,中国行中国事,夷狄行夷狄事,谓之正道。夫行妻事,妻行夫事,君子行小人事,小人行君子事,中国行夷狄事,夷狄行中国事,谓之邪道。”说的就是如果男人像个男人,女人像个女人,各行其事,男女有别,就是正道。如果男女都一样,女人做男人的事,男人作女人的事,中国作了外来的事情,那就是邪道。

古人寥寥数语,却精准的概括了中共和其党文化的实质,“男女都一样”在五千年文化中从来都不是正的。中共来自苏俄成立的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是共产国际领导下的一个支部。中国古时,中国常泛指中原地区的国家,也叫诸夏。而将处于中原之外的少数民族统称为“夷狄”。中国有了共产党,正是不折不扣的行夷狄事,走了邪道,《九评共产党》一书述及,中共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灵。

这个邪灵使人走邪道,搞出“男女都一样”的邪恶党文化,实际是祸乱人伦,对抗天地的规律。因此,无论男女,每个人都必须要归返正道,拥有正常人的生活,主动抛弃这邪恶的党和党文化,这也是人生在世上最重要的关键大事。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