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插手孙大午案庭审 记者采访就地遣返(图)

发表:2021-07-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大午案 河北
为了施压为孙大午案辩护的律师团队,各地司法局派人到高碑店法院监视其管辖下的律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大午集团案庭审引发国内外关注。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和司法部都派人前往法院,庭内限制旁听人数,庭外戒备森严,甚至连到场采访的记者也就地遣返。据知,孙大午揭监居期间遭酷刑,庭上其律师要求取证,遭法庭无视。

河北高碑店法院外近日戒备深严,原因是广受关注的孙大午案7月15日在此处开庭。

资深律师杨斌对自由亚洲电台证实,官方深度干预孙大午案。庭审期间,中宣部和司法部都来了人,而试图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也直接遭宣传部拦截,并就地遣返。法院周边的酒店也因官方人员入住而爆满,单宣传部就占用了至少7间房。

除了派出大批便衣维稳外,高碑店方面在15日的开庭前在法院门外的街上临时安装监控设备。各地司法局派来监视管控律师的官员,也有专门大巴接送。

杨斌指出,官方根本无意遵守基本的诉讼程序,当天上午的庭审,控辩双方只是在针对一些程式上的事情在纠缠。孙大午本人至今坚决不认罪,但其他被告人中可能有人因为压力屈服。

据专程赶到高碑店法院试图旁听孙大午案的张先生透露,官方名义上说是公开审理,但他们根本没有机会获得旁听机会。连孙大午的直系亲属,也只能有一个人去参加旁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官方虽然指孙大午案是公开审理,但庭审时法院却限制旁听人数,大午集团约有9000名员工,当天仅有30名家属及工作人员取得旁听证,且法院还以防疫、场地限制为由,安置在其他法庭通过视频旁听庭审。

据悉,首日庭审中,有两名被告人都出现身体不适,不得不接受医疗救治。孙大午亦曾控诉被监视居住期间生不如死,让警方刑讯逼供的说法得到了证实。律师要求去秘密关押孙大午等人的阿Q酒店取证,但被法院无视。

多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CHRD)也在推特发文披露,孙大午在庭审中说:“指居期间,我苦不堪言,生不如死!”、“我曾要求到看守所去,为此绝食三天。”

目前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高级法院都拒绝回应孙大午案。

67岁的孙大午是河北保定徐水人,是河北著名企业大午集团的创始人,以养鸡养猪起家。他在中国有“良心企业家”称号。 2003年5月,官方曾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名,判孙大午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2019年2月,孙大午率先自曝养殖场出现疑似非洲猪瘟,并要求政府予以检验并得出结论。

去年8月,大午集团因抗议当地国有农场强占土地遭到警方暴力镇压。

据《南方周末》披露,去年11月11日凌晨1时许,当地警方调派两批人闯入孙大午家中和其公司。据知情人透露,官方抓人时手持冲锋枪、牵着警犬,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孙大午和他的家人及其他高管带走。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孙大午等人被抓后当日下午,大午集团法律顾问、集团法务、孙大午亲属等一行8人,从河北徐水赶往北京,到北京市友邦律师事务所与该所主任赵光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咨询。

目前,包括孙大午夫妇,他两名儿子夫妇,以及两名弟弟等家属,均因涉案失去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