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计接纳至少5万名阿富汗难民(图)

发表:2021-09-05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31日,又一批阿富汗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随后被用大巴运送到各军事基地以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和身份处理。
图为2021年8月31日,又一批阿富汗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随后被用大巴运送到各军事基地以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和身份处理。(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9月3日(周五)表示,结束20年阿富汗战争之后,作为“持久承诺”的一部分,美国预计接纳至少5万名阿富汗难民,以帮助那些曾经在战争中协助过美国的人和其他在塔利班统治下特别脆弱的人。

根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概述这项工作时说,数以万计的阿富汗人已经通过安全审查,也已经抵达美国开始重新安置。但是,到底还会有多少阿富汗难民来到美国,以及需要多长时间进行安置,这些仍然是悬而未决的问题。

马约卡斯说:“我们的承诺是持久的,这不仅仅是接下来几周的问题。在我们完成最终目标之前,我们不会休息。”

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介绍说,特拉华州前州长杰克.马克尔(Jack Markell)将担任白宫的“欢迎盟友行动”的协调人,这个任命预计将持续到年底。马克尔将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内政策委员会、国土安全部和其他联邦机构合作,“确保通过筛查和审查的脆弱阿富汗人能够安全有效地在美国被重新安置”。

在8月31日前,有近13万人被空运出阿富汗,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之一。其中许多人仍在过境中转过程中,在其他国家——包括德国、西班牙、科威特和卡达——接受安全审查和检查。

马约卡斯表示,有一些阿富汗撤离者因“贬损信息”而在过境国被拦截,但他没有提供细节。

此前有消息说,在第三国进行背景审查过程中发现有多达100人被美国国防部的生物识别系统标记为可能与美国情报机构的恐怖份子观察名单匹配

目前还不清楚对于任何没有通过海外过境点安全检查的阿富汗人会发生什么事,马卡约斯只是表示,美国正在与其盟友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4万人抵达美国。马约卡斯说,大约20%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的是已经获得“特殊移民签证”的人或正在申请该签证的人。“特殊移民签证”是为那些在美国军队或北约担任翻译或以其他工作的阿富汗人,以及在塔利班统治下被认为是特别脆弱的阿富汗人,例如记者和非政府组织的雇员。

马卡约斯说:“我们有道义上的责任来保护他们,支持那些支持过这个国家的人。”

马约卡斯本人是古巴难民,小时候随家人来到美国。他表示,虽然美国预计将接纳至少5万名阿富汗人,但是他暗示美国没有设定人数限制或具体时间框架。

他说到:“在我们安全撤离所有希望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以及所有在阿富汗协助过美国的个人之前,我们的使命才算完成。在我们实现这一目标之前,这项努力不会结束。”

大多数抵达美国的阿富汗人都被安置在全国各地的军事基地,接受医疗检查、获得帮助提交移民申请,和获得在美国定居所需要的服务。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格伦.范赫克(Glen VanHerck)说,八个美军基地接待了超过2.5万名阿富汗撤离人员,人数是基地容量的两倍。

截至周五(9月3日),各军事基地接待的阿富汗难民人数大约为:威斯康星州麦科伊堡(Fort McCoy)8,800人;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6,200人;弗吉尼亚州李堡(Fort Lee)1,700人;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Joint Base McGuire–Dix–Lakehurst)3,700人;新墨西哥州霍洛曼(Holloman)空军基地650人;弗吉尼亚州海军陆战队基地匡蒂科(Quantico)800人;弗吉尼亚州皮克特堡(Fort Pickett)3,650人,印第安纳州阿特伯里营地(Camp Atterbury)65人。预计这些基地在未来接待的阿富汗难民人数还会有所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