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阿富汗问题没有结束 可能面临追责(图)

发表:2021-08-3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26日,13名美军在喀布尔被自杀炸弹恐怖袭击而丧生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召开新闻会,有记者向他提问时,拜登的表情和举止。
图为2021年8月26日,13名美军在喀布尔被自杀炸弹恐怖袭击而丧生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召开新闻会,有记者向他提问时,拜登的表情和举止。(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最后一批美国运输机离开喀布尔,美国总统拜登在8月30日(周一)晚间发表书面声明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20年战争结束了。美国各方面对此反应冷淡,这显示出一个严峻的现实,拜登的阿富汗问题和挑战并没有结束,他还可能面临国会的调查、追责,甚至弹劾

20年的战争以混乱和血腥的撤离为结束,几百名美国公民和数千名帮助过美国的阿富汗人仍然被丢在阿富汗的困境中。作为总统的拜登只发表了一个书面说明,到公众面前现身发表讲话的只是他的国务卿和美军中央司令部指挥官。

拜登在书面声明中赞扬了美军的“无与伦比的勇气、专业精神和决心”,他在声明中宣布:“现在,我们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存在已经结束。”

拜登还将在8月31日(周二)下午发表全国讲话。

根据美联社31日上午报导说,美国各方对战争结束的冷淡反应体现出一个严峻的现实,也就是,阿富汗战争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是拜登的阿富汗问题还没有结束。

拜登总统仍然面临着战争仓促结束所带来的艰钜挑战,包括如何帮助还滞留在阿富汗的几百名美国人和数千名阿富汗人脱身,如何重新安置被撤离到美国的数万名阿富汗难民,以及即将到来的国会对拜登政府如何处理撤军危机的审查。

尽管拜登多次表示,他不会留下一个美国人在阿富汗,但是他还是抵制住了两党和国际压力,坚持把8月31日作为美国撤军和撤离平民的最后期限。

美国的盟友——包括来自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国会议员——都对拜登坚持遵守8月31日的最后期限感到恼火,因为这些国家还在努力撤离他们的公民和阿富汗盟友。可能会接替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成为下一任德国总理的保守派候选人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抨击这是“北约自成立以来遭受到的最大失败”。

在美国国内,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对拜登政府对阿富汗撤军危机的处理方式进行调查,民主党人也支持调查在最后几个月里发生了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因为在撤军的最后几天在喀布尔发生的大规模自杀性爆炸导致13名美军和180多名阿富汗人丧生,这引发了人们对阿富汗再次成为恐怖份子滋生地的新担忧。

拜登指责他的前任川普总统束缚了他的手脚。拜登一再提醒人们,他继承了川普政府与塔利班达成的要在今年5月前撤出美军的协议。但是川普总统也一再反驳说,他对塔利班是设有条件的,美军完全处在主导地位,可以威慑住塔利班不敢轻举妄动。

国会共和党人和一些民主党人对拜登政府处理撤军危机的方式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多位共和党议员已经开始对拜登的弹劾程序。

拜登在8月18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目标是让“所有人”离开,包括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及其家人,他保证美国军队会留下来,直到他们完成任务。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8月30日报导说,自从拜登参加2019年民主党初选以来,直到最近,他已经有21次公开承诺说“不会留下一个人”,并坚持说,这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可是现在被证明的是,这个承诺和原则对拜登来说是多么的空洞。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周一(8月30日)的讲话中说:“有一小部分美国人,不到200人,可能接近100人,他们还留在阿富汗,仍然想离开。”

有其他报导对这个数字的估计还要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