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就是走向失败的开始!(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8-29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幾名塔利班成員在阿舒拉遊行現場附近的道路上。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的过程中,几名塔利班成员在阿舒拉游行现场附近的道路上。(AREF KARIM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塔利班现在已经占领了喀布尔,政府军完全没有抵抗,塔利班兵不血刃就占领了首都。这个消息传来,娼妓一样的新浪网欣喜若狂,立刻发表文章,借题发挥,说: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人心相背最重要,决定战争胜利的不是武器而是人,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最有效。就差说中国共产党毛泽东的路子最好,习近平军事思想又一次取得伟大的胜利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子不好意思直接说的话,被这个娼妓说了出来。

塔利班之所以胜利,大概是两条原因:第一,杀人如麻,政府军的官兵担心自己的生命甚至家人的生命,希望用放下武器不抵抗的办法,求得塔利班的宽大。但是,下一步局势稳定后,塔利班也可能慢慢地杀他们,就像中国共产党对待民国政府的官员和国军将领士兵一样。第二,发媳妇,士兵得到这种奖赏,自然愿意卖命。这方面中国共产党起步早了好几十年,但是控制得很紧,因为手上的妇女不多,中国共产党在战争时期规定:26岁以上,党员,正团级以上可以结婚,家属随军。自己找不到媳妇,党组织给发一个。文艺作品《林海雪原》中,解放军的团参谋长少剑波带着小分队剿匪,22岁,副团级,不够资格,就和小分队的卫生员小白鸽白茹搞对象。就是一个真实写照。而杨子荣那样的基层官兵,就是牺牲了也还是光棍一条。塔利班因为当地的习俗,把十二三岁的女孩就抢来给了士兵。这样的兵当然愿意为他们打仗。

说美国军队是纸老虎,在阿富汗打了20年仗,死了2000多人,花了1万多亿美元。但是绝口不提是本拉登先派人发动了“911”事件,杀了美国几千人,等于不宣而战,是赤裸裸的恐怖行动,所以美国才出兵消灭了本拉登的老窝,击毙了本拉登。从这一点看,美国早就取得了胜利。就算今天撤军迅速,也谈不上失败,而且美国无论怎么样软,也没有送出去一寸土地。也没有像中国共产党那样,打了朝鲜战争,没有为金日成抢来一寸土地,就把自己的国土划给了朝鲜一些。打了中印战争,但是也把占领的土地还给了印度。打了越南,最后把老山等领土也给了越南。

阿富汗的地理特点是山多,交通不便,1979年共产党政权苏联出兵占领了阿富汗,最后也是撤军了事。打败阿富汗容易,长期占领不容易。美国本意是扶持民主政府,从根儿上消灭恐怖主义的土壤。现在看,这个任务太艰巨,难以完成。美国总统和军队总司令是4年一届,特朗普下去,拜登上来,政策和战略就没有很好的连续性。所以出现了现在这样的情况,撤军太快,连自己的侨民都没有来得及撤离。还要返回去救援,掩护出境。

但是,塔利班也不应该高兴得太早。即所谓的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塔利班的军事实力再强,也比不上伊朗、朝鲜,朝鲜还有原子弹呢,但是照样饿死人。如果不是中国共产党这个恶魔怕失去了这个同伙,总是救济它,朝鲜早就完蛋了。它们加上古巴,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都是半死不活的状态,早晚会垮台。共产党政权的鼻祖苏联不就垮了吗?东欧社会主义阵营不是也垮了吗?都是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对它们长期抵制的结果。中国共产党也一样,塔利班也一样。它们这样的独裁政权、野蛮政权,寿命一般不超过70年,长的70年,绝不会超过100年。因为解决不了接班人的问题。铁腕领导人总会有一死,之后就没有铁腕人物了,他死前已经都给消灭了。毛泽东杀了很多,文革其实就是他杀老干部、接班人的一个把戏。文革中他就如愿杀了刘少奇,之后是林彪。现在习近平把与自己实力差不多的薄熙来孙政才送进了监狱。他这么肥胖,猝死也是时刻都可能的事情。就算不猝死,也不可能再撑10年,所以中国共产党政权不会撑过100年,即2049年。塔利班掌握的是一个内陆的农业小国,更是蹦跶不了几天。它的经济太落后,不可能维持很久。当然,它下一步会杀很多人,会推行它禁锢妇女和西方文化的政策,阿富汗人会再受上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苦,但是几十年之后它终究是会垮台的。今天它占领喀布尔只是它走向失败的开始。新浪网和小粉红们不要高兴得太早。苏联1920年派特务到中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后来打败了德国,发明了原子弹,首先登上月球,最后也灭亡了。塔利班还能有中国共产党的亲爹苏联厉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