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机构解开了新冠源头谜团吗?(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8-29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冠狀病毒示意圖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今年5月,拜登向美国情报机构发出命令,要求它们在90天内拿出新冠病毒源头的的调查报告,确认这场祸及全球的疫情究竟源自中国一个实验室,还是从动物例如蝙蝠传播到人类。8月23日白宫发言人萨琪在记者会上说,情报部门展开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预计会在90天期限(8月24日)到期时完成。此言一出,西方世界期待调查结论,中国政府急了眼,于是战狼、官媒齐上阵,一阵群魔乱舞,宛如末日恐慌。

但中共的灭顶之灾似乎并没有到来。华盛顿邮报称,两名熟悉这一事项的美国官员说,24日拜登已收到了这份报告,但报告未能对新冠病毒的起源作出结论。路透社早些时候引用三位政府官员和一名熟悉相关调查的人士的话说,由于中国政府的阻挠,他们不期待美国情报部门的这项90天的调查会得出坚实的结论。报告可能点出可进行的其他调查线索,包括对中国提出新的要求。

8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在成立一个新的小组来追踪新冠病毒的起源,并敦促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提供大流行初期的病例信息及原始数据。中国称不会接受世卫组织下阶段的病毒溯源调查,并指责美国向世卫组织的科学家施压。

世卫组织则发表声明,拒绝接受“溯源调查被政治化”或者“世卫组织向政治压力屈服”的指责。

目前,2019年末在中国武汉发现的新冠病毒至今已经导致全球443万人丧生。

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溯源专家组曾于今年初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停留了四周。他们在今年3月与中国科学家共同撰写的报告认为,实验室泄漏的理论“极其不可能”。近日,世卫病毒溯源专家组负责人丹麦科学家恩巴雷克披露,世卫溯源专家报告关于实验室泄漏理论的“极不可能”的措辞是根据中国的要求写入报告中的。

我认为,美国情报机构未能确定病毒源头的可能性较大,拜登总统可能会要求情报机构继续调查。

第一,中共为什么急了?

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既然中国不存在实验室泄露事件,为何近日战狼和官媒疯狂怒怼美国?

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美方一再声称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出去的,但事实上,最应当调查的正是美方自己。”同一天,央视新闻说,“虽然美国的新增新冠病例确诊人数还在不断打破记录,但糟糕的抗疫局面却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其‘甩锅’中国的念头。”人民日报称,“美国情报部门主导的所谓病毒溯源,与科学无关。”“溯源需要的是科学,而不是什么情报。由情报机构去搞病毒溯源本身就是反科学的。”24日,汪文斌又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情报机构的所谓溯源报告不可能基于事实真相,他称该报告只会是一份先有结论丶再来拼凑“证据”的栽赃报告,“根本不可信。”

作家文渊指出,病毒的源头有许多可能性,因此,作为正常的逻辑思维,探讨病毒的源头应该是不设限的,最后的结论应来自事实依据。中共却一再避讳“实验室”这个可能的源头之一,坚称“病毒极不可能出自实验室”,这就暴露了他们做贼心虚的心态。既然他们如此坚信、而且千方百计地要全世界都相信“病毒极不可能出自实验室”,那么他们一年多来,从外交部的战狼到官媒,为何又要一再宣称病毒出自“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这不是自打嘴巴吗?如何自圆其说?中共死死地抓住与武汉病毒八竿子打不着的“美军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是病毒起源”的谣言不放,大肆渲染,以图甩锅逃脱被追责索赔。这一痴人胡话,精神正常的人当然根本不会相信,也没人理睬,只好自弹自唱,聊以壮胆。

第二,拜登为什么要情报机构调查病毒源头?

拜登要求相关机构调查新冠病毒源头很正常,因为美国是新冠疫情受害最严重的国家,至今已有60余万人死亡。但为什么拜登要情报机构进行调查呢?我认为原因在于:一是,拜登认为种种证据显示中国政府一直在掩盖病毒源头,并极力阻扰和干扰世卫组织的溯源调查。在此情况下,只有情报机构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揭开真相。二是,中共官员叛逃提供了病毒资料。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卡尔森曾在节目中称,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一名历史上“最高级别中国叛逃者”已来到美国,与国防情报局(DIA)合作3个月,向美方透露关于中国的“特殊武器计划”,当中包括“生物武器计划”。对此消息,由于美国政府并没有予以证实。但我认为基于中国官不聊生的事实,出现中国高级别官员叛逃事件并不令人惊奇。三是,武汉病毒所数据库被破译。8月5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审查一个来自中国含有大量新冠病毒基因子据的数据库。多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CNN,这个巨大的信息目录包含从武汉实验室研究的病毒样本中提取的基因蓝图。美国情报部门正利用能源部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破译这些病毒信息。

综上所述,我认为拜登总统是基于以上原因而要求情报部门进行调查。如果情报机构的调查结论是目前尚无法确定病毒源头,并不意味着调查的失败,相反表明美国情报机构的调查是基于事实和证据,中国战狼和官媒“贼喊做贼”的叫嚣和对美国的栽赃,恰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第三,中共是病毒栽赃的行家里手

上个月,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赶在美国情报机构公布调查结论前,曾发起了一个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公开信。目前联署网站的数据显示,已收到超过2500万个网民的支持签名。文渊在他的文章《由胡叼盘的2500万签名想起的》中指出,该签名运动不由让人想起七十年前发生在中国的“签名”运动。有资料显示,1950年在所谓“抗美援朝”期间,中国曾先后将近百万军队遣入朝鲜,为因发动侵略战争陷入绝境的金日成政权充当炮灰。

1952年,中国和北韩军人中开始流行斑疹伤寒、霍乱、痢疾和天花传染病。中国政府怀疑美军使用了细菌武器,而且在没有确凿证据、还没有搞清事实真相前,中共就伙同苏联和朝鲜大造舆论,向世界谴责和揭露美军“发动细菌战”的滔天罪行。但很快自己发现纯属误会,根本是子无虚有。但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中共就干脆将错就错,继续抹黑美国和联合国军,欺骗世界舆论,中共施展了大规模造假的绝活。

原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在2013年11期的《炎黄春秋》上发文,还原了事实真相。他称他们在野外广撒跳蚤、死老鼠来应付国际科学家调查团,可到哪里去搜集细菌战不可缺少的鼠疫杆菌?只好从国内紧急调来两个密封铁管的鼠疫杆菌菌种,作为证据,交给调查团。吴之理担心此举难蒙调查团,使出杀手锏,给部下安排了后事,“万一到时仍难证明细菌战事,你就给我注射这种鼠疫菌,让我死,就说‘志愿军’卫生部长染上美军投撒的鼠疫,不怕不是铁证。”

为了配合反对无中生有的“细菌战”,1952年,中国政府还在国内发动了“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细菌战”的全民签名运动,甚至鼓动称“签一个名就是打死一个美国鬼子”。据史料记载,这次签名运动,共征集到占全国人口47%的2亿2千多万签名。

70年来,中共并没有改变它栽赃嫁祸的法宝,也没有改变宣传欺骗签名的做法。但过去还可以让2亿多中国人签名反美,今天即使编造瑞士生物学家和栽赃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和大行造谣之能事,也只骗来2500万个签名,看来明智已开的中国人已经不太好忽悠了。

现在,我们总结一下。拜登要求情报机构提交新冠病毒源头的报告截止期限已到,情报机构已经提交报告。但预计报告的结果很可能难以确定病毒的源头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拜登之所以要求情报机构进行病毒源头的调查,源于中国政府极力掩盖病毒源头,加之中共官员叛逃和武汉病毒实验室数据库数据被破译,都使拜登认为只有情报机构才能揭开病毒源头真相。面对美国情报机构调查报告截止期限的临近,中国战狼和官媒方寸大乱,如临灭顶之灾,使出各种阴招损招诋毁美国,相反证明自己做贼心虚。美国情报机构在没有充分证据的前提下,作出不确定的结论表明了美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文明底线,而中国在疫情调查中的战狼表演恰恰说明它没有道德底线。七十年前如此,今天也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