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织阿富汗撤离 美苦对喀布尔COVID-19(图)

发表:2021-08-25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人拥挤在喀布尔机场内的一架美国军用飞机里逃离阿富汗
在汹涌拥挤的阿富汗撤离的人潮中如何控制COVID-19病毒的传播和感染,是摆在美国政府面前的又一艰钜任务。图为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后,阿富汗人拥挤在喀布尔机场内的一架美国军用飞机里逃离阿富汗。(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军队撤离数千名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的同时,他们也在努力减缓COVID-19病毒的传播。

在塔利班军事接管喀布尔后,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是美国和盟友撤离的中转站和起飞地点,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简报会上表示,机场的医务人员“正在对虚弱或有症状的人进行COVID筛查”。

柯比还指出,根据不同国家的COVID-19病毒指南,一些从喀布尔前往中间国家的撤离人员在着陆时可能会面临第2次筛查。

卡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巴林、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是临时避风港。

“抵达美国后,所有乘客都会在抵达时接受检测,然后——你知道,然后医疗专业人员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他补充道。

美国陆军上将斯蒂芬.莱昂斯(Stephen Lyons)在简报会上告诉记者,进行撤离的部队是戴口罩的,但阿富汗人自己却没有。

白宫对撤离人员展开COVID-19病毒防疫计划

白宫亦表示,政府正在“制定”计划,为阿富汗撤离人员接种疫苗

“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媒体透露了关于在离开阿富汗之前对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且有症状的撤离人员的情况。“鉴于情况特殊,已针对被美国政府用飞机从阿富汗运送的所有人发布了对COVID-19检测的全面人道主义豁免。”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言人告诉媒体:“美国人和所有其他从阿富汗搬迁到美国的人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帮助这些人尽快的、安全的离开该国。”

“我们正在遵循CDC指南,并在所有美国公民和个人抵达时进行检测。我们还与合作伙伴USG公司合作,确保在有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时遵守CDC指南,包括在需要时进行隔离。”

撤离人员安置在哪儿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阿富汗难民将被安置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麦考伊堡;弗吉尼亚州的李堡;新泽西州的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布利斯堡。

柯比说,4个基地中约有1,200人,但这些基地可容纳25,000人。他表示,美国需要“数天和数周”才能达到这种能力水平。

负责区域运营的美国联合参谋部副主任威廉.“汉克”.泰勒(William“Hank”Taylor)少将说,从周日到周一(8月23日),5架载有约1,300名乘客的航班降落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以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

据一位白宫官员称,自8月14日以来,截至周一(8月23日),美国已撤离或帮助撤离了约37,000人。整个8月,他们已经疏散了大约42,000人。

柯比在简报会上表示,撤离人员中“数千名”是美国人,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五角大楼发言人还表示他没听说在阿富汗有任何美国士兵对COVID-19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