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处指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 要求交资料(图)

发表:2021-08-25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上午,警方国安处人员到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左)的办公室,派送国安处的信件。(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25日上午,警方国安处人员到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左)的办公室,派送国安处的信件。(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早前官媒一直发文阻击香港支联会,今日(25日)上午,警方国安处人员到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的办公室,派送国安处的信件,要求她交出支联会资料。邹幸彤表示,所有支联会常委今日都收到国安处要求交出资料的信函。

据《立场新闻》报导,今日上午国安警到邹幸彤位于中环的大律师办公室,向她递交国安处信件。警方引用港版国安法43条实施细则第5条,指警务处长可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向外国政治组织或台湾政治组织或外国的代理人,送达书面通知,规定组识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按指定方式向警务处处长提交指明资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动及个人资料、资产、收入、收入来源及开支。

消息指,警方认为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属“外国代理人”,因此去信约10名支联会常委及相关人士,包括邹幸彤、刘慧卿、关尚义,梁锦威、徐汉光、陶君行,还有正服刑的何俊仁、李卓人等,要求提供资料。

警方去年中曾引用用国安法43条实施细则,申请法庭手令,并出动过百名警员搜查苹果日报大楼。

邹幸彤谴责警察用国安法向公民社会施压。支联会则表示,须开会商讨及研究信件内容。

国安法实施后,共产党将香港民主阵营连根拔起,不仅将民主派人士收监,还对公民社会进行瓦解。日前,多个公民社会团体,如教协、民阵等在压力下宣布解散。

支联会即将解散的消息也被屡屡传出。昨日(24日)《明报》收到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指,支联会常委日前通过解散决议。报导引述“知情者”消息,称解散是参考其他团体及内部原因,认为在目前政治压力下,解散是“负责任”做法。

但决议仍有待会员大会通过。报导引述知情者表示,支联会或召开紧急会员大会,需要有20个会员出席,达到 75% 赞成率,方可通过解散决议。

而中共在港喉舌《文汇报》同日亦刊登报导,称支联会全部的常委,共7人前日(23日)到邹幸彤办公室开会。

不过,支联会秘书蔡耀昌没有回应是否解散。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亦表示不评论报道,目前未有任何公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