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性脱发如何救?不想早秃顶 快做3件事(组图)

发表:2021-08-2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类蔬果谷物坚果
平时多摄取蔬菜、豆类、坚果类、谷类等食物,以辅助预防脱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中医角度,撇除一般脱发原因如遗传性秃头、不当的染烫头发或头皮清洁不当,无原因的频繁脱发通常都和体质“贫血”有关。中医认为头发和血气的关系密不可分,血气充足,才能足够滋养头发;而如果血气不足,头发就会容易干燥分岔、断裂,甚至出现脱发。

遗传性脱发,医学上也称之为雄激素性脱发,这是困扰了诸多男性朋友的一个疾病。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对于遗传性疾病,或许我们没法百分百的治好,但如能积极配合治疗,可能会有一些帮助。

遗传性脱发到底咋回事?

遗传性脱发,与遗传因素有关,它是受到体内雄激素的影响,导致毛囊出现萎缩、闭合甚至坏死,如此一来,头发会随之逐渐变细、变稀最后头发完全脱落而不再生长。

此外,遗传性脱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脱发的进程很慢,程度也因人而异,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发病,其中,男性人群最为显著的一个早期表现,就是发际线的逐渐后移,出现M型脱发,而女性朋友则一般症状会较为轻微,通常也只是表现为头顶毛发变得稀疏为主。

正是由于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年轻朋友,容易忽视这个问题,没有及时注意,逐渐地使脱发加重。

遗传性脱发真的没得救了吗?

对于遗传性脱发,只要患者积极配合治疗,那么也不是无药可救,还是有机会可以取得理想治疗效果的。

预防脱发要趁早,以下3件事,医生希望你趁早做到!

不想早秃顶 3件事趁早做到

1、爱护头发

染烫、卷曲、拉直等做法,却是对头发极大的一种损伤,长期这样操作,头发会因此而变得脆弱。所以,日常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头发的护理,梳头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使劲梳理,也不要长期做染烫、卷曲、拉直等操作。

2、良好生活习惯

运动
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保持好心态,是保护头发的一个好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的年轻人,总喜欢熬最晚的夜,抽烟、酗酒等行为更是不在少数,如此一来,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加上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的影响,脱发问题便很容易加剧。

日常一定要注意避免熬夜、酗酒、抽烟等不良行为,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保持好心态,对身体健康负责的同时,也是保护头发的一个良好保障。

3、健康饮食

头发需要营养物质的供应,新鲜蔬菜、豆类、坚果类、谷类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摄入以辅助预防脱发。

提醒大家,如果是发现每天脱发情况严重的话,一定要做好早期防范,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