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封王田馥甄封后 奥运健儿压轴现身金曲奖(组图)

发表:2021-08-2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曲奖蛋堡封王田馥甄封后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华语歌后由田馥甄(左)拿下、华语歌王则由嘻哈歌手“蛋堡”杜振熙(右)夺得。(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第32届金曲奖顺利落幕,4组音乐人获3奖并列大赢家,“蛋堡”杜振熙拿下华语歌王;田馥甄封华语歌后;年度专辑则由桑布伊夺下,奥运金银牌得主郭婞淳杨勇纬惊喜现身,成为晚会的压轴亮点。

第32届金曲奖原订6月26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因本土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升温,延期至21日晚间于台北流行音乐中心进行,今年典礼不开放一般观众入场,入围者也都保持安全距离,整个典礼在兼顾防疫与音乐同欢下,约于21日晚间11点30分顺利落幕。

第32届金曲奖21日晚间在北流颁奖,本届年度专辑奖由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右3)以专辑“得力量pulu’em”夺下
第32届金曲奖21日晚间在北流颁奖,本届年度专辑奖由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右3)以专辑“得力量pulu’em”夺下,桑布伊与团队伙伴们在后台开心高举奖座。(图片来源:中央社/裴禛摄)

最佳华语歌手——田馥甄和蛋堡

本届金曲奖4组音乐人并列大赢家,其中包含田馥甄的“无人知晓”拿下最佳华语女歌手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作词人奖;杜振熙的“家常音乐”拿下最佳华语男歌手奖、最佳MV奖、最佳华语专辑;曹雅雯拿下最佳台语女歌手奖、最佳台语专辑奖、最佳编曲人奖,另外还有五香放克乐团拿下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

新任华语歌王杜振熙表示,要把奖座献给台湾嘻哈音乐;新任华语歌后田馥甄则说,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都有困难之处,愿每个人找到自己的树洞,“身心安适,一切都好。”

桑布伊拿下最佳原住民歌手奖与年度专辑奖,他感谢金曲舞台容纳多元族群,盼疫情之下,每个族群能彼此陪伴欣赏,让台湾更美丽和团结。年度歌曲奖由卢广仲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摘下,也是继去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后,今年再获金曲肯定。

歌手许富凯7度叩关台语歌王,今年终于以翻唱专辑“拾歌”拿下最佳台语歌手奖;曹雅雯则以“自本”二度封后并拿下最佳台语专辑奖。最佳客语歌手奖由罗文裕以台湾首张太阳能录制专辑“当太阳升起时”二度获奖。

特别贡献奖——罗大佑

本届特别贡献奖颁给出道44年的歌手罗大佑
本届特别贡献奖颁给出道44年的歌手罗大佑。(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本届特别贡献奖颁给出道44年的歌手罗大佑,由资深乐评人马世芳担任引言人,他称许罗大佑“一个歌手不但可以有诗人的灵魂,也能拥有思想家的高度,和革命家的气质。”

马世芳感谢罗大佑让跨世代的音乐人、歌迷见识到流行音乐能有多么惊人的高度,“谢谢你,因为你的歌让我们都变成更成熟,也更有胆量的大人。”马世芳也赞美罗大佑是永远的rocker与愤青。

最佳作词人以葛大为以“无人知晓”拿下;最佳编曲人则是钟兴民以“咸汫”获得。最佳乐团由独立乐团“落日飞车”拿下,最佳演唱组合则是颁给阿卡贝拉组合“寻人启事”。

今年金曲典礼由去年大赢家的排湾族歌手阿爆(阿仍仍)以母语歌曲开场,并演唱金曲31获得年度歌曲奖的ThankYou,精彩演出获得网友盛赞。罗文裕与彭佳慧带来客语组曲演出;孙盛希搭配黄宣则致敬老电影,表演内容不只以黑白画面重现,最后两人也复刻老电影海报动作摆拍,复古感十足。

颁奖典礼中,在东京奥运夺下金牌的举重女神郭婞淳与摘下柔道银牌的杨勇纬惊喜现身,担任压轴两大奖的颁奖人,趣味展现笑容与台下音乐人互动,成为典礼压轴亮点。

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右)、“柔道男神”杨勇纬(左)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21日晚间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顺利落幕,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右)、“柔道男神”杨勇纬(左)担任典礼神秘嘉宾,盛装亮相,成为本届金曲的压轴惊喜。(图片来源:中央社/裴禛摄)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