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闭美国审计机构 将供应链推离中国(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2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哈密市,建筑工人在哈密太阳能发电站安装太阳能板。
新疆哈密市,建筑工人在哈密太阳能发电站安装太阳能板。(图片来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3月份的新疆棉风波后,中共当局关闭了美国劳工审计机构维泰在中国的公司。此举令跨国公司在认证中国供应链强迫劳动的渠道越来越少,最终会导致跨国品牌把供应链转移到其它国家。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被关闭的深圳维泰(Verite)供应链管理公司,隶属于美国劳工权益非营利组织维泰(Verite Inc.)。《环球时报》今年3月报道了深圳维泰,受雇于良好棉花发展委员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调查新疆的强迫劳动情况,被称为新疆棉风波。

紧接着4月份,深圳维泰就被中共安全部队突击检查,随后办公室被封,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的8名中国籍员工,必须每天上午9点到警方报到,下午5点钟才允许离开。

《华尔街日报》的记者7月份在深圳采访的时候,也证实深圳维泰的办公室已经关闭了。

尽管深圳维泰在中国只是审计行业的小公司,但在调查非法劳工使用和劳工权益的审计方面,声誉很好,很可信。包括华特迪士尼公司和苹果公司在内的公司,都曾雇用过这家公司。中国的同行审计师称,这家非营利组织,以能够进行调查而闻名,这些调查,为解决与劳工权利相关问题,提供了很高的可信度。

7月份,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防止维吾尔族强迫劳动法》,如果签署成为法律,可能会完全禁止所有来自新疆的商品,除非进口商能够证明,进口的新疆产品不涉及强迫劳动。也就是说,跨国公司在美国销售的商品,在供应链中不能包括新疆穆斯林的强迫劳动,否则进了美国也必须查封。深圳维泰这样的审计机构,提供的强迫劳动审计报告,就是跨国公司在美国销售中国产品的通行证。

人权组织说,一些被穆斯林拘留者获释后,被中共送往各地的工厂工作,但是如果他们对工作条件发表意见,是会面临报复的;也就是说很大概率,在中国各地的工厂中,会存在强迫新疆穆斯林劳动的问题。

对于中共关闭深圳维泰,供应链专家说,这可能会使中国境内的工厂和劳工审计人员,出于避免中共政府的报复,不愿意和跨国品牌合作。去年就已经有5家审计机构停止提供新疆供应链的审计,在深圳维泰被关闭的情况下,跨国公司能证明生产链中没有强迫劳动的渠道就更少了。《华尔街日报》去年就报道过,一些品牌已经开始转移供应链,以回应这种强迫劳动方面的担忧。目前的情况下,会导致更多的跨国品牌考虑把生产链从中国移开。

中共的想法是,强迫劳动的合规审计是对中国的制裁,必须取缔。但是结果是,取缔了这些审计公司,跨国公司只能把供应链从中国转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