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私企:共产党的终极目标就是“共产” (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8-21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化腾
滕叙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中共财经委员会会议,最近引起海内外的注意。有人据此得出结论,说这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被对立派修理了,现在要纠正前段时间对科网股教培股的打击。这显然是想多了,李克强最近到河南视察水灾灾情(早又不去,现在有什么好视察?),中共主要官媒都不报道,仍旧聚焦“一尊”,光这一点,就知道李克强没戏。李克强没戏,还有谁有戏?

中共在财经委员会上重提邓小平的“先让一部份人富起来”,又有人解读是要纠正习近平的向左转,要回到邓小平路线了,这又是想多了。邓小平这句话的要害在一个“先”字,“先”让一部份人富起来,不是永远让一部份人富起来。改革开放,一个饼就那么大,不可能十亿人来分,先分给一百万试水温者,再分给一千万紧随其后的,最重要的,是国家要得大头,等到国家有钱了,“先”富起来的那些人,就义不容辞要把得到的甜头吐出来。

中央财经会议重提邓小平的话,便是提醒全国上下,“先”富起来的那些人,好日子到头了。

习近平不是要纠正他上台以来的左倾路线,是为他的左倾路线找一条任何人都驳不倒的理由。从今以后,打富豪分私产,这些都会合法化,大家乖乖听话,谁不听话就做到让他听话。

不少私企巨头早已秋江水冷鸭先知,马化腾等大富豪已未等中共出声,先自掏腰包捐赠以示忠诚。前段时间打击科网股教培股,故意不说明原因,先把你打懵了,打得你不分东西南北,打到差不多了,现在才来告诉你理由。原来,理由早在邓小平手上就定好了,就是“先”让你富一阵子,等到中共觉得差不多了,到时才来收割。

你以为改革开放有好日子,这种好日子会永远进行下去,那是你对中共缺乏了解。中共的原教旨,就是“共产”,我的就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你的暂时是你的,最终还是我的。

中共财经会议讲“三次分配”,第一次是买卖,第二次是税收,第三次是损赠。税收很容易,立法加税就是,捐赠难一点,捐赠有自愿有不自愿,对不自愿的损赠,中共也有办法。

近年强调的“国进民退”,就是收割民企。中共给政策,让国企大肆霸占市场,银行无限支撑,民企岂有容身之地?民企撑不下去,国企出面收购,民企就变成国企了。有的民企太大,经营也很好,国企吃不下,那怎么办?中共就让国企收购一点股份,比如百分之一,但凭这百分之一,中共就强迫民企要接受国企派一个董事进公司管理层。全公司就三个董事,一个国企董事坐在那里,另外两个还有发言权吗?

万一私企老板还不听话,那中共还可以组织党支部,组织工会,你不听话,下面就闹事,闹到你听话为止。

想想看,有哪个私企老板够姜够鬼计抵挡得了?因此马化腾这些大老板,早已闻风而动,主动辞职,交出权力。中共收割私企,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韬光养晦到了羽翼丰满,东升西降到了水到渠成,平视世界到了条件成熟,共产党走回社会主义老路,解放全人类走向共产主义天堂,那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可惜这一套逻辑,只是多年来的重大误判,形势远没有他们估计的那么乐观。资本主义离垮台还很远,一旦觉醒,全面脱钩坚壁清野,让中共顶唔顺。

一来一回,中共突觉得大势不妙,往后日子会相当难过,国库空虚,入不敷出的日子就在眼前,落水前有什么救生圈?思来想去,最方便的无过于收割私企财富了。

故此,今年以来所有针对私企的打击动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钱。什么国家机密,什么减轻学生负担,都是胡扯!目的就是不让私企再赚钱,把他们的企业收归国有,把他们的财富据为己有,以备日后艰难日子所需。

中共要求“三次分配”,但并没有说明如何分配给低收入人群。按理收高税,要求富豪捐赠,政府至少要交代这些“不义之财”,如何回馈到百姓身上。李克强说全国六亿人口月均收入一千元,最近有统计数字,平均月收入五百元的有二亿人口。政府“劫富”回来的钱财,是回到穷苦百姓身上,还是回到贪官污吏手上、回到红二代的外国银行户口,那谁知道?

只是“劫富”是没有意义的,有没有“济贫”才是要害。以为中共要劫富济贫,未免太一厢情愿,还是看看有多少钱落到穷人口袋才说。

共产党的终极目标就是“共产”,基于香港急速大陆化,香港大富豪们会不会稍微看清楚自己的未来?李嘉诚早就找定后路了,现在可进可退的,只有李嘉诚。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