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港大学生会 台学界盼释放被捕学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9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的学生会
日前香港大学的学生会(资料照)评议会通过动议,感谢七一刺警案的梁健辉“为港牺牲”,后续引起校方施压,且成员遭到港警拘捕。今天台湾学界人士跨海声援,以捍卫民主跟人权价值,并呼吁港府释放学生。(图片来源:Minghong/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大学的学生会评议会通过动议,感谢七一刺警案的梁健辉“为港牺牲”,后续引起校方施压,且成员遭到港警拘捕。今天台湾学界人士跨海声援,以捍卫民主跟人权价值,并呼吁港府释放学生。

综合港媒报导,梁健辉7月1日在香港的铜锣湾街上以刀刺伤一位港警后自杀身亡,港警形容是“孤狼式的恐怖袭击”,舆论却认为事件是“反送中”运动触发社会的不满延续。港大学生会评议会当月7日通过了议案,对于梁健辉去世表达了悲痛,并“感激他为香港作出的牺牲”。

消息指被捕学生包括港大学生会前会长郭永晧、港大学生会评议会主席张敬生、文学院学生会前外务副会长容颂禧、学李国贤堂学生会前代表杜林丞亨。他们于18日早上遭警方上门拘捕,涉违反《国安法》第27条罪。另外,学生会的校园电视台主席江泽灏、学苑总编辑刘建希等,也遭警方带到警署协助调查。(详报导:悼念上纲变宣扬恐怖主义 国安警拘四港大生)

台湾学界跨海声援 呼吁港府释放学生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学界跟学生组织代表19日一同举办线上记者会,关于上述一事,台湾学生联合会的常务理事黄亭伟对此表示,台生声援港生自治组织,并反对港府把极权的手伸进校园,还残害港青世代,亦希望借此示警台湾社会,并珍惜民主得来不易。

台湾公民阵线的秘书长江旻谚曾经就读港大,他表示,港大的学生组织拥有优良的自治传统,长期都是带领公民社会,并提出青年世代论述、对港命运与前途的想像,所以成为北京和港府的打压目标。他还建议台湾政府应盘点移民法规与庇护机制,得有更长足准备面对香港现在的变局。

而台湾香港协会的理事长桑普亦表示,学生皆已经被逼道歉跟鞠躬了,居然当局还继续追杀,操弄法律拘捕学生,让香港的自由、人权化为了镜花水月。他还呼吁台湾政府应调整法律,并协助港人赴台寻求庇护。

“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Carlos穿着黑衣且戴防毒面具,他表示,北京和港府的跋扈行为,已导致香港自由跟基本人权遭剥削,海外港人应团结一致、继续坚持,相信迟早香港会有“光复”的一天。

中央研究院的副研究员吴叡人也出席记者会,他表示,看见香港情景使他深感仿佛回至台湾戒严时代,香港明明有几百万人很同情梁健辉,所以学生开会向其致意,竟就被讲成宣传恐怖主义。吴更认为国安法“从法治来看是一个笑话”,只是方便港府罗织罪名与逮捕人民,还是“有罪推定”,港府不惜摧毁下一代跟香港的希望,仅为换取自身的荣华富贵。

最后吴叡人强调,台湾人要与被害的港人站一起,因为港台是唇齿相依,“台湾人不发声,谁能发声?”他也呼吁说中研院撤销了港大校长张翔院士资格,且国内各学术机构亦应检讨,停止跟涉入迫害的学者合作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