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沦陷拜登政府遭质疑 川普促辞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德州达拉斯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德州达拉斯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8月15日,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逃至第三国,震惊世界。拜登的外交政策因此受到普遍质疑,前总统川普更敦促拜登立即辞职。

8月15日,塔利班攻入喀布尔后,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威尔森(Ross Wilson)带着美国使馆人员逃离使馆,前往喀布尔机场。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表示,包括喀布尔机场在内的安全局势迅速改变,并敦促旅阿美国人就地躲避。

面临如此重大外交危机,美国总统拜登发声明试图将责任推给前任,称从阿富汗撤军是在延续川普政府的政策。

川普:拜登是历史罪人 阿富汗沦陷是美国史上最大败仗

川普周末则发表系列声明,敦促拜登下台。“是时候拜登在耻辱中辞职了。因为他允许阿富汗遭遇沦陷、因为COVID-19疫情加剧、边境危机、摧毁能源自给以及往下滑的经济。这(拜登下台)应该很容易,因为从一开始他就不是合法选出来的。” 

前总统表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失利是拜登的又一外交政策失误,并强调,“拜登并未遵循川普政府留给他的撤军方案。”

“我们的撤军方案旨在保护美国人民和美国的财产,确保塔利班不会梦想占领美驻阿使馆或令阿富汗成为袭击美国本土的新基地。因此,该方案要求撤军行动根据地面情况掌控,而且要求保留美军的威慑力。”

他说,川普政府击败了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IS)并从叙利亚撤军后,就保留了美军的威慑力。而拜登政府上任后,美军对于塔利班的威慑力“已消失”,这令塔利班不再害怕或尊重美国。

“当塔利班在美国驻喀布尔使馆升起他们的旗帜时,这对美国将是怎样的羞辱?这完全是由于软弱、无能和完全缺乏战略一致性的政策造成的。”川普说。

他还在另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将倒下,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败笔之一。”

有评论认为,拜登忽略了情报系统的警告并且对误判情势,即如果美军快速完全撤军,阿富汗政府可能会垮台。拜登7月8日曾表示,8月31日从阿富汗完全撤军时,塔利班不一定得手,因为阿富汗有30万装备精良的政府军,而塔利班只有7.5万人;他还认为不可能出现美国驻阿富汗使馆人员逃离该国的情况。

美媒社论批美国奇耻大辱

《华尔街日报》8月15日发表社论,表示拜登14日发出美国放弃阿富汗的声明,应被列为史上最可耻的美军总司令下令撤退的时刻之一。

社论指出,随着这一投降声明,阿富汗军队最后的抵抗瓦解了。塔利班武装分子占领了喀布尔,总统加尼逃离该国。在911事件20周年之际,塔利班在美国大使馆大楼上悬挂起他们的旗帜,这对美国是奇耻大辱。

并且,拜登营救动作太慢,无法让数千名翻译、他们的家人和其他官员及时撤离。这些无辜者的死亡将加剧拜登的污点。

社论还批评拜登试图推卸责任。“拜登对前任的批评比对塔利班的批评更为严厉。总统花了七个月的时间来炫耀地推翻川普的一项又一项外交和国内政策。现在,他却声称阿富汗政策是他无能为力的政策。”文章写道。

蓬佩奥:美国20年努力尽毁 都怪拜登太软弱

8月15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军事存在毁于一旦,说明拜登撤军方案失败,塔利班如此嚣张是拜登外交政策太软弱的结果。

“拜登政府上台后,伊朗用导弹攻击了以色列;拜登政府将北溪2号让给了俄罗斯,允许中共在安克雷奇指责我们的高级官员;现在,美国又允许塔利班在阿富汗撒野。”

蓬佩奥指出,川普在任期间确实削减了美国驻阿富汗的部队,但是塔利班当时并没有如现在这般强大。“川普政府与塔利班达成了一个基于条件的撤军协议。根据此协议,美国在必要时会采取行动。我们清楚表明,如果他们不兑现协议上的承诺,我们不会允许他们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我们将击垮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