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狼正在将中美推向战争(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8-15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中国战狼却越骂越来劲。从今年3月阿拉斯加中美高层会晤,杨洁篪骂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讲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到上个月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访问天津,外交部副部长谢峰骂美国“坏事做绝,好处占尽”,再到8月4日东盟东亚峰会外长会议,王毅骂美国关切香港“关切什么呢?是想让香港重回混乱动荡吗?是想让‘港独’势力再次上街吗?我要明确告诉你们,死了这条心吧,不可能再等到那一天了。”

中国战狼在外四处咬人闯祸,中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军事较量随之不断升级。8月2日,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陆海空军及陆战队正联合英国、澳洲和日本部队,即日起到8月27日在印太地区举行一场全球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几乎同时,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也宣布另一场大规模军演,从8月3日开始持续到16日,跨越17个时区,被称为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美国的军事演习明显是剑指中国,这是拜登总统联合盟友共同对付中国挑战的重要内容。中美正在从口炮走向真枪实弹,我们似乎闻到了战争的硝烟。

第一,中国国防部怒怼外交部战狼

8月9日,《南华早报》引述一位中共内部人士指称,中国国防部不满外交部在国际上尽逞口舌之快,四面树敌。认为外交部的乌鸦嘴正在激怒民主国家,甚至会将中国推到战争的边缘。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提到,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的争斗甚至都闹到了习近平那里,两派互相“告状”。中国外交部“甚至批评中共军队在与美国打交道时过于‘软弱’”,而军方向习近平表达了“对外交部战狼外交的担忧,并表明为他们的不负责任言论‘买单’”。

对于这则报道,我认为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目前中国的国际关系日趋紧张,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冲突不断加剧,极易引发军事对抗。中国军方承担国家安全的重责,但自知与美国的军事实力差距。一旦爆发战争,中国在强大的国际民主同盟面前难以取胜。军方自然希望外交部缓和国际冲突,因为打起仗来流血牺牲的是军人,而不是外交部群狼。

去年7月,以鹰派自居的解放军将领乔良和戴旭等,就连续接受采访和发文,不主张武统台湾。他们的核心意思是,统一台湾不是大陆和台湾的事情,是中国和美国的问题。在中国的实力没有压过美国前,任何贸然的武统行动,都会使中国复兴功亏一篑。但外交部已经被国内民族主义情绪绑架,没有最强硬,只有更强硬。中国出现奇葩的景观,打嘴炮的外交部战狼越骂越精神,国防部火烧乌龟肚里痛,急得跳脚,恨不能上去捂住外交部的乌鸦嘴。习近平也不知说什么好,因为他就是中国最大的战狼,批外交部没理由。但打仗要靠军方,他也知道中国军事实力,真的打起来,结局将会很惨。

第二,中美可能爆发战争吗?

应该说,中美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升高,中美两国都在进行战争的准备。作家弧度度在他的文章《中美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有多大》中指出:至今仍有人相当天真地以为:美帝纸老虎决计不会开战,充其量也就是摆摆吓唬人的花架子。因此,针对美国联合盟友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军演,中方也将在南海那旮旯进行连续5天的大规模军演,划定演习范围达10万平方公里,并给出了8个坐标。中方用中英文版本发出严厉的警告:在指定的时间内,禁止任何船只驶入这个范围。

中方给出的信号异常强烈:我就是要和你对抗到底了,怎么着?有本事你咬我呀?量你也不敢!那么,面对中方坚决反击的态势,美帝纸老虎是否吓得瑟瑟发抖,果断避让,不敢应对挑衅了呢?

实际情形与此截然相反!君不见,自拜登给出溯源期限以来,美方一次次果断挑战中方划定的红线,这逼得中方不得不重新划定一条又一条崭新的红线。此次也毫不例外。美军的舰船已抢先一步展开了行动,美军“胜利号”海洋探测船在中方演习的头一天,已准时准点地出现在中方公告的演习范围之内。

看样子,这一次双方谁都不肯率先退缩,谁退缩了就表明谁是真正的纸老虎。关键的问题来了,被逼到退无可守的中方是否够胆摧毁美军的“胜利号”?还是将其友好驱离给双方一个台阶下?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美方差不多已抛弃最后一份幻想,卯足了劲要与中方来一场生死较量。

如今,美方在亚太地区集结了四艘大型航母、50余艘包括宙斯盾导弹巡洋舰、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攻击型核潜艇、大型补给舰和船坞登陆舰在内的海上作战舰艇,300余架各种舰载战斗机,16000余名擅长登陆作战的海军陆战队员。美军在该海域集结的战机和战舰规模,足以战胜该地区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

更为凶险的是,据俄罗斯卫星侦察发现,停留在美国本土潜艇基地的4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突然失去了踪影。据悉,上述战略核潜艇极有可能携带潜射核弹头,潜伏在了中方难以侦查发现的某海域深处,为一旦爆发核大战做最后准备。

中美战略核威慑力量对比由此可见一斑:美方能够很快将“核威慑力量”部署到中方家门口,能够在最快时间内对中方5万处军事基地进行毁灭性打击,而中方"核战略力量"却必须突破美方部署的防空网,才能不远万里发射到美国本土,这才是真实的差距。

美国人从来不打无把握之战,而这一次其意图则更明显,美军是有备而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正邪对决箭在弦上,中美交战不是没有可能,而是绝对有可能。

以上是弧度度文章的主要内容,应该说中美发生战争的风险在不断加剧,但是否会真正爆发战争,两国都会尽力避免。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访华就是为了避免擦枪走火而发生军事冲突,但可惜外交部战狼骂美国骂顺了嘴,一看人家送上门来,当然不会放过,于是狂叫乱吠。国防部一看心里拔凉拔凉,心里说这哪里是战狼,简直就是没心眼的二百五,你打得赢人家吗?外交部不服气啊,打枪放炮是你的事,我只负责嘴炮。总之,在中国战狼的口炮下,中美军事冲突风险进一步加剧。但被粉红和爱国贼绑架的习近平也退让不得,只得硬着头皮看着中国一步步滑向战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