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封锁恶果 疫情时出生的婴儿智商低(组图)

发表:2021-08-15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
疫情时出生的婴儿智商偏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据《卫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COVID-19疫情期间出生的婴儿出现智商下降的情况,布朗大学小儿科副教授西昂(Sean Deoni)认为,这是因为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封闭,缺乏和外部世界接触互动所致。

据历来研究的数据表明,在疫情爆发前10年,美国3个月至3岁孩童的IQ标准化测验平均得分大约在100分左右。而在疫情期间出生的婴幼儿IQ测验分数竟跌至78分,孩子们在语言、运动及整体认知能力方面都显著下降。

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研究者对罗德岛州的672名婴幼儿进行测验,其中308人在2019年1月之前出生,这些婴幼儿在2个月大之后,社会开始实行疫情隔离。176人在2019年1月至3月出生,还有188人在2020年7月后出生;这三批出生的婴幼儿都属于成长于在被隔离的社会环境中。

这些婴幼儿身体都很健康,没有早产儿,也没有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研究者们用专业的儿童测试标准和方法,对这些疫情前后出生的婴幼儿进行多方智商IQ测试,如神经发育,运动能力,语言和社交能力等,测试结果让研究者们担忧。

从对0-6岁宝宝的智商测试标准方法所得出的分数可以看出宝宝智商发育的状况,一般来说智商140以上者就可以被称为"天才”了。得分120-140者为很高才能;90-110为正常才能;80-90为次正常才能;70-80为临界正常才能。而得分在70以下为智力低下,得分越低,智力越差。

幼儿园
疫情期间空荡荡的幼儿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测试结果显示这672名婴幼儿的IQ智商水平偏低,平均分数只有78分,为智商IQ临界正常数,而疫情前的正常平均分一般在90-110分,这批婴幼儿的表现比正常值低了20-30分。虽然这仅仅代表了这个时期这批婴幼儿的智商水平,但很明显地显示出疫情对社会的冲击力,连婴幼儿的智商发育都受到影响。

儿科教授西昂表示,疫情对婴幼儿的成长环境造成巨大冲击,所有社会公共设施基本关闭。如企业、托儿所、学校、公园、游乐场等场所都不能进入,这都是孩童们平时玩耍互动的地方,疫情使孩子们应有的活动大副减少,孩子们只能呆在家里由父母照顾。

另外家庭中的父母们为了平衡在家工作、全职照顾婴幼儿的责任,备感压力甚至非常疲惫,这样的压力也会在无形中影响到孩子们。教授西昂指出,疫情下孩童失去了本可以在外部环境中的互动玩耍机会,只能在家里呆着,他们接触到的新鲜事物减少,启发好奇的学习机会有限,是这批婴幼儿智商能力偏低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雪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