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安揭秘:台湾港口和共军的入侵计划(图)

发表:2021-08-14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环太平洋演习中
美军事专家易思安近日发布研究报告,针对共军入侵台湾港口进行分析。图为美国海军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中共战斗机集群8月12日再度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随着中共加强对台军事威胁,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也益发明显。与此同时,中共企图攻台的计划和部署,也成为美国军事战略研究者越来越深入研究的课题。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研究对亚洲政策的民间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易思安,近日在其研究所网站发表论文,标题为《敌对的港口:台湾的港口和中国军队的入侵计划》。

文中引述共军研究人员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和专著指出,中共当局多年来已经在具体谋划如何夺取、控制、运作台湾港口,以运送大量士兵和武器占领台湾。

2016年2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的参与下,中国远洋运输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整合组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这个随时听命于中共军需调遣的海运集团,掌控着一千多艘轮船,46个集装箱码头,190个泊位,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四个在台湾。

2017年1月1日,中国国防运输法实施,该法规定中国包括海运在内的交通运输都要服从军事需要、战争需要。同年6月,中国国家情报法实施,该法规定中国公司必须为国家搜集情报。

易思安指出,中国军方这些年发表有关攻打台湾的论文和专著显示,中国军方一直在认真研究如何夺取台湾的港口,并对进攻台湾各个港口可能面临的困难进行认真的评估。

他分析,中国军方之所以对夺取台湾港口孜孜以求,是因为它们预估到攻打台湾会引起国军的激烈抵抗。台湾有常备军19万人,也有先进的防御、进攻性武器,其中包括各种导弹。

在必要的时候,台湾可以迅速动员起45万守军,而军事指挥官通常需要三倍于守卫方的兵力压倒守卫方;假如地形不利,则需要五倍的兵力,也就是说,中国需要至少135万武装人员,甚至可能要225万武装人员,才敢攻打易守难攻的台湾。

易思安在他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中共策划跨台湾海峡攻打台湾,将会是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军事行动,其复杂性超乎人们的想像。但他认为,中国军队要跨越惊涛骇浪的台湾海峡,发起进攻台湾的作战计划中牵涉了太多不确定因素,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能否在短时间内将足够的武装力量、武器装备和各种补给运到台湾,以便迅速展开军事战役,压倒台湾的守军抵抗,尽快夺取并控制台湾。

易思安说,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首先控制台湾的港口,使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吨位运输船有地方停泊,从而可在短时间内卸载大批军人、装备和补给。

易思安在报告中建议台湾关闭北京当局在台湾设立的中国航运代表处,更换在台湾海港运行的、跟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厂商制造的可以随时监控港口货物情况的智能重型吊车,加强对台湾港口的守卫。使中国军队无法使用台湾港口大规模运送士兵和装备补给。另外,美国也可以跟台湾军方演练如何守卫台湾港口。

在研究报告结尾,易思安援引其他一些专家学者的研究文献写道,目前北京推迟入侵台湾,并选择对台湾使用非致命性的恫吓,北京之所以这么做有很多理由,其中台湾的政治强韧和军事力量不太可能是阻遏北京的主要因素,美国与台湾的安全关系才是两岸领导人进行决策时考量的最重要因素。

日前美国之音针对中共谋划攻台和美台关系等问题采访了易思安。他表示,眼下的情况是共军正在发出威胁,要摧毁台湾的自由民主,鉴于中共以往的行为记录,美国需要严肃对待中共的武力威胁。

易思安说,中国是一个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所有的共产党政权都有一个共同特性,就是把其统治下的人民视为可以用来给党国增光的东西。中共高层正在采取种种冒险行动,而这也增加了中国人、台湾公民及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很多其他人所面临的危险。

对于如何看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易思安说,美国目前围绕台湾问题的模糊政策方针,从长远来看有可能具有结构性的不稳定,因为这种政策孤立台湾,使北京变得胆大妄为,并诱使各方做出错误的盘算。美国应找到另一种创新方式对待台湾。

易思安说,奉行中华民国宪法的台湾,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在这世界上已经存在了70多年,美国在台湾设有大使馆30年。今天的台湾拥有人民主权,这使它远比北京政府要合法得多。

至于台湾为什么对美国如此重要?易思安说,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自由民主政体,美国在支持其他一些面临颠覆和入侵的自由民主国家的问题上,有特殊的角色要扮演。对美国来说,要捍卫它的国家安全利益,同时信守它做出的承诺,确保台湾作为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国家继续存在。美国需要跟台湾以及其他与它志同道合的国家进行紧密合作,以增进共同的利益。

易思安强调,假如台湾陷落,接下来会是一个全球性的黑暗新时代。因此,美国政府表达立场、召唤盟友保卫台湾民主政体至关重要,“必须震慑习近平使他不敢攻打台湾,并准备好在必要时击败中共。”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