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苗的λ变种病毒 已传播5大洲46国(图)

发表:2021-08-14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男子经过COVID-19病毒图片墙
COVID-19病毒拉姆达(Lambda,λ)变种对疫苗产生的抗体的抵抗力是原始病毒的2.5倍,已传播到包括全球5大洲在内的至少46个国家。图为2020年11月24日,英国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男子经过奥尔德姆地区科学中心的COVID-19病毒图片墙。(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种被称为拉姆达(Lambda,λ)变种COVID-19病毒突变体已经出现并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开来。该种变异病毒引发人们极大担忧的是,其对目前应用的病毒疫苗的抵抗力显著增加了。

拉姆达变种又被称为C.37,最初是于2020年11月在秘鲁被发现的。

秘鲁一直是受到病毒大流行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该国每10万人中有595人因感染COVID-19死亡,这在世界上是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秘鲁严重依赖北京当局提供的名为国药集团出品的疫苗。中共政府供应的疫苗在预防住院方面的有效率为79%。与之相比,美国的辉瑞和摩德纳(Moderna)COVID-19病毒疫苗对防止重症入院治疗的有效率为94%。

根据“全球科学倡议”网站(GISAID)的追踪数据,λ变种此后已传播到南美洲的8个国家和全球包括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在内的46个国家。其中智利感染了COVID-19病毒λ变种的人数位居第一位。

对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位发言人最近告诉《新闻周刊》:“截至2021年8月4日,美国目前有超过1,300个拉姆达(C.37)序列,并且已经在44个州发现了λ变种病毒。”

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COVID-19病毒λ变种在其刺突蛋白上包含3个突变,使其比原始病毒更具传染性。其刺突蛋白上的另外两个突变使其对疫苗产生的抗体的抵抗力提高了约150%。刺突蛋白是病毒的一部分,可以使病毒附着在人体细胞上。

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COVID-19病毒的λ变种归类为“引兴趣的变种”(VOI),这意味着它被怀疑比原始毒株更具传染性或更能逃避疫苗抵御。当出现更多证据表明该变种能做这些事情时,它将被重新归类为“受关注的变种”(VOC)。

日本的研究人员担心,WHO将拉姆达变种归类为“引兴趣的变种”最大限度地低估了该种病毒真正的潜在威胁,使人们对其的警惕被压低。

研究人员写道:“由于拉姆达变种被定义为是一种VOI(引兴趣变种),因此与大流行VOC(受关注变种)相比,该变种被认为不是正在一直持续的威胁。”

“然而,因为Lambda变种对疫苗诱导的(抗体)具有相对高的抵抗力,所以这种变种病毒很有可能引起突破性感染(已接种疫苗者感染COVID-19病毒)。”

目前而言的认识是,拉姆达变种似乎不太可能像达尔塔(Delta)变种那样广泛传播。

在美国,这1,300例λ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不到新增病例的0.2%。相比之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Delta变种现在占新增病例的93%。

到目前为止,美国CDC尚未将拉姆达(Lambda)变种归类为感兴趣(VOI)或受关注(VOC)的COVID-19病毒变种。

流行病学家、世卫组织COVID-19应对小组的技术负责人玛丽.范.科霍夫(Marie Van Kerkhove)最近给出了乐观的估计。她表示,λ变种似乎“一旦在一个国家报告后,就不会起飞”。

然而,据秘鲁当局在上个月表示,自4月以来,在秘鲁检测并确诊的新感染病例中,几乎80%以上都与Lambda变种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