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的小国 胡锡进赞瑞士遭讥:刚夸完就叛变(图)

发表:2021-08-12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日报的总编胡锡进
环球日报的总编胡锡进(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由于立陶宛政府同意开设“台湾代表处”,引起中(共)国的不满,其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于微博上辱骂立陶宛是“疯狂的小国”,且批指“终将会因为它破坏国际规则的恶行,而付出代价”;同时还夸瑞士是一个“最成功的小国”,但未料北京官方随即被发现杜撰了一个“瑞士科学家”,而后遭瑞士大使馆澄清称“查无此人”。有中国网民狠酸胡锡进说:“说瑞士,瑞士到,居然是来打脸的。”

胡锡进在微博贴文说,立陶宛是波罗的海三国之一,其于1940年苏德战争前夕遭斯大林并为苏联版图,而后再1990年独立,该国人口不到300万。它堪称欧洲最反俄的国家,时常带头举反俄旗帜,现今又成为反华道路上走得最远之国家。该小国的策略,即是死抱着美国大腿,做向美国战略对手狂吠最凶的忠犬,来换取美国的保护。

胡锡进提及,在该国地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厅外墙上,写着前美国总统小布什的一句话“谁侵犯了立陶宛,谁即是美国军队之敌人”。胡锡进还接着批评称,这个疯狂的小国,其内心充满地缘政治恐惧,很害怕某一天一个大浪打了过来,它就又遭灭掉了。它摆脱恐惧的做法,即是“瞎折腾”,并表现“无所畏惧”,当美国恨谁,它就咬谁,这并非为国之道。

胡锡进于最后还声称,中国人常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小国的策略多于大国之间求平衡,而瑞士就是最成功的小国,该国连二战都未被烧到它的国土上。而像立陶宛这样专与大国交恶的小国,可说是独一无二。老胡相信,立陶宛终将会因它破坏国际规则之恶行,而付出代价的。

对此,就有中国网民留言质疑称:“啥代价?胡编说说,我们是能够飞过去打它吗?还是能够经济制裁它呢?最多即是不理它罢了,还能够干嘛?”、“一个小国,恐惧,却敢与现今的世界第二号强国叫板,这很匪夷所思。老胡居然提及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就觉得相当奇怪了,善恶的划分标准,难道是以中(共)国的政治正确为依据吗?这也太搞笑了吧。”

有中国网民分析称:“现在台湾的问题是这样,世界各国已精准地把握住了北京近期对台不打算动武的心思,其实不光是美国人这样认为,连新加坡李显龙亦如此表示,国际皆明知道你出于种种的顾虑,并不会武力收回台湾,但又没能耐和平统一。”

另有中国网民痛批胡锡进说:“一个把持国家舆论之人,竟然开口就骂别人是狗,可见素质、、、气急败坏,又拿人家没有办法。”、“不扯上美国,你就不会说话了,是不是说梦话之时,也必须是美国梦,别忘了你是一个中国人,要围绕着中国人民福祉来说话”。

胡锡进才刚刚称赞瑞士,北京就因涉嫌捏造1名瑞士生物学家来指控美国恐吓世界卫生组织内部人士,但却被瑞士驻中国大使馆发出声明纠正,以表明该国根本没有这明“生物学家”,甚至连中国网民亦发现姓氏皆用英语,傻眼直批“这个谎太粗糙了”。

另有网民讥讽胡锡进称:“说瑞士,瑞士到,居然是来打脸的”、“胡编才刚夸完瑞士,那个浓眉大眼就叛变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