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战机轰炸塔利班 保卫三个关键城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7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C-130  空中炮艇
美国空军的AC-130 “幽灵”空中炮艇。(图片来源:Tech. Sgt. Lee Schading/US National Archives & DVIDS – Get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总统拜登,已命令B-52轰炸机和“幽灵”空中炮艇,瞄准阿富汗境内,正在向三个主要城市推进的塔利班恐怖分子。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种冷战时期的战略轰炸机于20世纪50年代首次飞行,但由于其70,000磅的有效载荷和超过8,000英里的航程而仍在服役中。它们得到了AC-130“幽灵”空中炮艇的支持,这种重型对地攻击机,配备有25毫米加特林机枪、博福斯40毫米高射炮和105毫米M102榴弹炮--它们可以从空中提供精确的火力。

在以美国为首的联盟撤出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后,塔利班一直在阿富汗各地推进,留下苦苦挣扎的阿富汗国防部队来对付恐怖分子。

8月7日早些时候,朱兹占(Jawzjan)的副省长向法新社证实,塔利班占领了朱兹占的希比尔甘(Sheberghan)市。这是6日继扎兰季(Zaranj)沦陷后,在过去24小时内落入叛乱分子手中的第二个省会城市。

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段视频,似乎显示,在塔利班成功控制监狱后,希比尔甘的囚犯正在逃离。

同样,推特上的另一个片段似乎显示,在700多英里外的扎兰季也发生了类似情况。

塔利班还在逼近赫拉特(Herat)、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和坎大哈(Kandahar),在近十年前的阿富汗战役中,英国军队曾部署在这些地方。

朱兹占省副省长马利亚(Qader Malia)说:“(政府)部队和官员已经撤退到机场。”

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美军现在正派出B-52轰炸机、AC-130空中炮艇和“收割者”无人机,试图将圣战分子从省会城市,如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r)、赫拉特和坎大哈逼退,这些地方最近几天遭到了猛烈的攻击。

B-52战斗机从卡塔尔(Qatar)起飞,而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则在阿拉伯海部署。这艘核动力军舰拥有一支F/A-18超级大黄蜂机队。

今年早些时候,拜登命令美军撤离阿富汗后,阿富汗空军几乎崩溃,看来美国这次的干预是被迫的。

阿富汗空军装备了一些涡轮推进的轻型攻击机,如A-29“超级巨嘴鸟”战机,尽管自2015年以来,只有30名飞行员获得了飞行资格。

美军部队还带走了一支承包商队伍,该队伍维护阿富汗飞行员希望用来抵御塔利班攻击的直升机和喷气机。该部队162架飞机中的三分之一以上,被认为是由于待维修积压和缺乏备件而无法使用。

飞行员--他们也是塔利班的处决目标--据说由于不停地执行任务而疲惫不堪,士气低落,同时弹药也在减少。

塔利班在美国和北约部队撤军后,迅速夺回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撤军应在8月底前完成,事实上,当地的消息来源称,撤军实际上已经完成。

加尼(Ashraf Ghani)总统认为,塔利班的快速推进,是因为政府部队被拉回城市,这些城市更容易防守,对控制国家至关重要。

塔利班已经控制了农村的大部分地区,现在正在几个省会城市挑战政府部队。

英国外交部通告公民撤离阿富汗

由于安全局势的恶化,英国政府已经建议所有在阿富汗的英国国民立即离开该国。

英国外交部的网站,6日建议不要去阿富汗旅行。这一建议的改变,是在阿富汗局势日益动荡,塔利班部队横扫全国的情况下发生的。

该网站上的建议指出,因为安全局势正在恶化,所有在阿富汗的英国国民,现在通过商业交通手段离开。

“英国大使馆在阿富汗所能提供的领事援助水平是极其有限的,包括在危机中。不要依赖英国外交部,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将你从阿富汗撤离。在安排你离开阿富汗时,确保你的旅行文件是最新的,并确保你有必要的签证继续旅行。”

该建议补充说:“恐怖分子非常可能试图在阿富汗进行袭击。具体的攻击方法在不断发展,而且越来越复杂。你应该注意到,在喀布尔,对西方利益的威胁全面增加。遵循当地政府的指示。全国各地都有很高的绑架威胁。”

由于阿富汗的冠状病毒情况,阿富汗已经被列入英国政府的旅行红色名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