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亡者将被遣返 网:不回中国就好(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8-07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议人士刘冰
异议人士刘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为厦门聚会案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黑龙江满族人刘冰,申请难民身份遭到拒绝,目前有消息传出,他最快将在8月底被遣返中国。大家担忧刘冰被遣返中国后,将遭到严重迫害。对此,网友强调,“只要不送他回中国就好。”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9年5月与12月,来自中国各地的异议人士先后在厦门聚会。然而,那两场饭局最后演变成了中共当局的大抓捕。为了逃避追捕,异议人士刘冰流亡欧洲。2019年8月,刘冰经由塞尔维亚抵达德国法兰克福,但在德国当局拒绝给予难民身份后,改转往荷兰申请庇护。不过,刘冰却反遭到当地员警指控是非法逗留,并被送回至德国。

8月6日,正身处德国北威州移民监狱的刘冰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电话采访。

刘冰说:“我本来是在荷兰,但是他们说我违反了东柏林公约,他们要把我送到德国,因为根据东柏林公约,我只能在入境的第一个国家申请庇护。一直拖到7月15日,因为我在那边也感到呆得不舒服,我就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到了这边,他们也是把我关到了移民监狱。”

刘冰过往在广州与福州等地积极的参与公民活动。2017年,他曾一度流亡泰国,并争取联合国难民身份,但未能成功,返国之后遭受中共当局严密监控。

2019年5月,刘冰前往厦门参与异议人士的饭局,而当天的出席者包括福建异议人士戴振亚、近日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四年半的湖北维权公民尹旭安。

刘冰说:“我记得(饭局)应该是5月4日,也没想到吃顿饭拍张照片(就惹祸)。照片里有两个人,一个是戴振亚,他后来也被抓了,尹旭安也听说在第二天失踪了。后来我回到了老家,在当地参与了一些维权事件,本地的国保也很关注,所以我就决定离开这个国家。”

刘冰回忆起那一场聚会时表示,各人在席上就香港反送中浪潮交换了意见。

刘冰说:“因为当年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浪潮展开了。我就简单说了一下。大家就聊天嘛,提到了这个,也没有说我们要参与。”

按照计划,刘冰将会在8月26日被遣返中国

刘冰说:“他们(德国政府)是说订了8月26日的机票,但是也是需要我配合做核酸检测。我是肯定不会配合做核酸检测。如果回到中国也会像尹旭安一样被关押。”

获准定居新西兰的河南异议人士邢鉴
获准定居新西兰的河南异议人士邢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曾在滞留泰国期间遭遇中国公安跨国追捕、目前以难民身分获准定居新西兰的河南异议人士邢鉴认为,刘冰早就有流亡海外的前科,加上他曾经参与悼念六四等活动,如果被遣返中国,后果是不堪想像。

邢鉴强调,因为现在中共正在大面积控制言论,如果刘冰是自行返国应该稍为好一点,但如果是被遣返回去的话,中共会出于面子来进行打压,把刘冰作为反面教材,在国内大肆宣传。

邢鉴促请德国政府基于人道考量,让刘冰留在当地,以免他回国后遭受迫害。

对此,网友纷纷发布推文表示,“呼吁德国移民局释放刘冰,重新审理刘冰的庇护案件,给予他居留许可!”、“刘冰如被遣返回国必讲遭受酷刑迫害”、“如果刘冰被遣返,这真的是一件中国海外民运的大笑话!有人在安全的地方一张A4纸就可以得到庇护,而一个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低调做事关心民间疾苦的人却要被遣返,那谁还会冒着入狱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的危险反抗暴政!”、“中国异见人士在海外申请难民的过程非常曲折.刘冰在德国申请难民被驳回,面临遣返.一旦回国后果难料. 遣返日期是8月26日.好不容易逃出来,不能又把他往火坑里送。”、“我们可能无法帮助那些已经在中共监狱里的良心犯异议者,但,只要看见,而不是视而不见,或许能帮到哪怕一点点,这位带着巨大恐惧在德国移民监狱即将被遣返的年轻人,哪怕拿不到身份,哪怕只要不送他回中国就好。”

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RD)”的研究员William Nee也发推文呼吁记者与外交官关注此一紧急情况,并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