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严重左倾 和50年前有什么不同?(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8-07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8月6日,拜登在白宫(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今天的美国社会严重左倾,取消文化盛行,质疑美国的传统历史,爱国好象成了贬义词,经济层面主张大政府大开销,均贫富,就差打土豪分田地、公私合营了。

上了年纪的美国人可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不跟美国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一个样嘛,年轻人反战、颓废、嘻皮士,整个社会弥漫着反传统的气氛,种族歧视抗争也相当激烈。1968年奥运会,黑人运动员同样对美国国旗不敬,大城市犯罪激增,中产阶级纷纷搬到郊区。民主党人指责美国社会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警察普遍歧视黑人,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呢?当时的美国人很有挫折感,认为自由、民主、法制的西方社会体制斗不过共产主义,美国从越南撤军,苏联在东欧加紧了控制,美国后院的拉丁美洲也被共产主义一步一步蚕食。

今天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从阿富汗撤军。五十年前的美国社会的状态迎来了里根的保守革命,自从里根时代之后,美国开始向右转,许多人,特别是保守派人士相信,下一个保守派浪潮为期不远了,今天的拜登就是当年的卡特。

不过,我并不认为今天跟五十年前一样,历史并不会简单的循环。虽然五十年前美国社会颓废,但是美国的政治体制还是站在坚定反共立场上的,左派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仅仅局限于学术界,就是在学术界也是跟保守派势均力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弗里德曼倡导的供应方理论被里根采纳和推行。

但是今天就不一样了,左派占据了学术界、娱乐业、高科技行业,在政治体制内也有了嗓门很大的代言人。弗里德曼要是生活在今天,可能早就被取消了,被社会媒体的唾沫星子淹没了。

今天美国大政府已经有了雏型,最关键的不同点就是美国的商业利益集团也向左转。七十年代末的时候,美国金融业已经经历了长达十年的萧条期,1979年道琼斯工业指数跟1965年的持平。里根上台后,大刀阔斧的削减税率、扩充军费、给企业松绑,美国经济活力大增,再加上自由贸易、世界经济一体化,美国商业利益集团乐得合不拢嘴。

但是今天,美国的商业利益集团钱包鼓鼓的,他们心甘情愿的跟左派站在一起,左派政客加上左派商业利益集团,都认为美国的体制漏斗百出,美国的历史是种族斗争的历史,需要从根本上修理美国的体制,美国的保守派革命已经不可能向五十年前那样从上而下,美国如果有保守派革命的话,也只能是自下而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