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沦陷?Delta病毒回攻 3万隔离房2天“快用完”(视频/图)

发表:2021-08-05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疫情
 2021年8月3日,武汉市居民排队检测 Covid-19 冠状病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Delta变种病毒肆虐下,各地正面临新一波疫情冲击,官方亦承认,起初因疫情大规模封城的武汉,于8月2日出现首例本土病例后,至4日,武汉3万1300间隔离病房已经使用了2万6100间。预计未来3天,该市还要在搭建9000间隔离房。
 
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于8月2日晚间,各发现7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与江苏省淮安市的旅行团有关,这打破2020年6月武汉官方宣布“清零”后,首次爆发本土疫情。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亦证实,2日晚间当地通报的7例病患中,已有2例检测结果确认为染上Delta变异株,且与江苏发现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到8月4日,3日武汉市再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武汉沌口街同一工地隔离人员。

根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该省荆门市4日也新增1例本土病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本土11例,武汉市8例,黄冈市3例。

由于最初因疫情大规模封城的武汉近来接连出现确诊,当局已决定全面进入进入战时状态。李涛也提到,截至3日,武汉市封闭当地14个社区、40个小区,且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也封闭管理。

但官方急速封区行为却给当地市民带来不小困惑。据有当地市民5日披露,自武汉疫情再次爆发后,“武汉市武昌中心老城区司门口,黄鹤楼下户部巷旁的大城路,武昌最大菜市场所在地,整条街被封锁,警察巡逻。”

也有网友爆料,武汉疫情再起,“武汉常青花园小区被封,没有出通知,长期给两个老人送饭的儿子无法进去,一个91岁、另一个80多岁生活无人照料。”

 

 

 

 

 

此外,武汉市要求26家医疗单位加派1500多人力,启动对1100万市民进行“全员全面核酸检测”,但随后便传出,当局
连夜建造的3万1300间隔离病房,截至4日7时,已使用了26,100间,预计未来3天还要再筹集隔离房间9000间,才能确保“应隔尽隔”。

官方一系列举动引发外界担忧武汉疫情恐已失控。而2020年初武汉大爆发疫情时,民间就普遍质疑官方掩盖疫情、欺骗民众,导致疫情失控、扩散全国,乃至世界,但迄今武汉市民染疫死亡人数是谜。

目前在微博上有网友说:

“武汉通报了确诊病例后,核酸检测工作实际上就已经开始了,经开区7个重点防控小区很快开始封闭,核酸检测一直做到了天亮。”

“排队三小时终于等到了检测,测完顺便绕着小区看了看还在排着的长龙队伍。”

“虽然这次武汉人比较淡定,但内心还是一言难尽,忧虑压在心底...。”

也有网友披露,在武汉市再次爆发疫情后,民众又一次陷入恐慌,“武汉又有疫情超市菜都卖空了,转了半天就两个土豆还是坏的。现在武汉不是有疫情嘛,突然一下大家都在囤菜,米、面、菜,全都一下买没了,今天没有买到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