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正在挑战中国代价高昂的防疫措施——封城(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1-08-0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武汉封城期间的街景。
2020年武汉封城期间的街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编译/综合报导)自从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株“德尔塔”(Delta)导致中国南京疫情爆发之后,很快就传播到十几个省市,迫使北京当局和地方政府采取极为严厉的防疫措施——封城Lockdown)。美国媒体报导称,Delta变异病毒株已经突破了防线,正在挑战中国代价高昂的封城防疫策略。

8月5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发布消息称,8月4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5例,其中本土病例62例,分别是江苏40例,湖南9例,北京3例,山东3例,河南3例,云南3例,湖北1例;境外输入病例23例,来自上海9例,云南8例,福建3例,广东2例,山东1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了5例。

官媒央视新闻客户端报导,在8月5日新闻媒体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称,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河南省郑州第六医院疫情是一次医院感染事件,通过对确诊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株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后,与该医院收治一位境外输入确诊患者的病毒株基因测序高度同源,都是Delta变异毒株,应该与南京疫情没有关联。

江苏南京与扬州、河南郑州、湖北武汉、北京、湖南张家界市与株洲、山东烟台、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城市,或是提升防疫区域等级,或是实施严格的小区封闭管理,或是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河南商报》引述郑州交运集团透露的消息,8月4日凌晨,郑州官方将该市第六医院1,000余名医护人员和确诊患者转移到该市航空港区。郑州市骨科医院官方微信公号消息称,郑州第六医院转移医护人员和确诊患者,除了航空港区之外,位于县级市荥阳的郑州市骨科医院荥阳宜居健康城也是这次承接活动的医院之一。这家医院住院部3楼至6楼全部用于接收郑州市第六医院所转移过来的患者。

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近日称,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1年11号“关于调整封控区的通告”,通告宣布郑州市嵩山路以东、紫荆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南、环翠路以北区域为封控区,此区域内全体人员采取禁止聚集、只进不出的严格防疫措施,并在封控第1、4、7天分别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张家界政府官方宣布,该市居民任何人不得离开,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

官媒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4日晚8时9分报导,湖北武汉市政府官方召开有关防控疫情的新闻记者发布会宣布,为有效阻止COVID-19疫情传播扩散,已经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本土确诊患者所在工地周边46个小区迅速实施封闭管理措施。与此同时,武汉市也对经流行病学追踪调查锁定的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所出入的其它10个小区进行了封闭管理,包括江岸区2个小区、黄陂区2个小区,江汉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等各1个小区。武汉市官方对56个封闭管理的小区实行“只进不出”严格防疫管理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各个小区必须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排查。

美联社8月5日报导,COVID-19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异病毒株Delta正在挑战中国代价高昂防疫战略——封城,也是提醒中共领导人需要采取破坏性较小的防疫措施。

自从Delta变异病毒株突破中国严查境外输入病毒的防线后,中共政权正在恢复去年实施的封城严厉防疫措施,例如切断数百万人口,甚至是上千万人口城市的交通,取消航班,并在某些地区下令进行大规模强制性核酸检测。如今,许多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疫情正在影响着上千万人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也在警告中共政权需要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而不是反复不断封闭经济和社会。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经济学家陈曦说,中国需要通过加强疫苗接种和快速治疗确诊患者,同时开放商业活动、旅行,北京当局应授权德国BioNTech等国外疫苗进入中国。

目前,北京当局并未显露任何放弃封城这个防疫策略的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