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21例 学者吁检视高风险场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1例。台大公卫学院的教授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1例。台大公卫学院的教授陈秀熙(右)团队指,因应印度Delta变种病毒株,政府应滚动检视高风险场域的防疫措施。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1例,分别为本土20例及境外移入1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台大公卫学院的教授陈秀熙团队指,因应印度Delta变种病毒株,政府应滚动检视高风险场域的防疫措施,如美国设立个人方格、韩国禁播快歌等,可供参考。

确诊数增21例 本土20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0例,为男性9例、女性11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7月24日到8月3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14例,其次是台北市有5例、桃园市有1例;当中关联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16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陈时中:最快8月下旬打“高端疫苗60万剂”

针对高端疫苗的疑问,有媒体提到“有专家认为高端可以当第三剂施打,抗体浓度会增加,对于变异株更有保护力,未来是否有这样的考量?另外,目前高端目前10批检验中,检验时间有预估值吗?50万~60万剂何时开打?”

指挥官陈时中回应:“专家的意见我们都会尊重,但必须有专家的共识,才能在施打计划内做得更完整;而50万~60万剂部分,8月下旬有机会开打。”

因应Delta变种病毒 学者呼吁检视高风险场域

据《中央社》报导,陈秀熙的研究团队举行“新冠肺炎防疫科学线上直播”,分析了全球疫情的发展。他们还引述国外对于各种非药物介入措施(NPI)效益的分析,显示最能够有效控制疫情2种策略,分别是把聚会人数限制于10人以下(将减少有效再生数效果为42%),及学校停课(将减少38%)。

该研究团队指,餐厅、运动赛事、美容院、健身房、夜店、婚礼、酒吧、八大行业、KTV为高度风险场域,部分已开放,但随着Delta全球流行,应该滚动修正相关的指引。

该研究团队举健身房为例子,收集多国防疫措施,当中韩国、新加坡、美国受Delta病毒的影响较大。因应疫情的升温,新加坡已暂停开放没口罩室内运动;即使有戴口罩,亦须评估场地的容量限制跟社交距离,且运动课程最多可30人。

韩国则要求健身房必须在晚间10时以前关闭,且室内场馆每人仅能用2小时,并关闭淋浴设施。特别的是,还规定跑步机的速度不得逾时速6公里,而且禁止播放节奏快的歌曲,避免民众喷溅汗水等状况。

美国的健身房除了有人员定期做检测、定期清洁、强化通风设备等措施外,加州亦用透明隔板等方法,设置个人的小方格,降低人际互相传染。

该研究团队说,近期台湾开放健身房,通过人员的定期检测、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与实联制等相关策略,目前虽然有部分确诊者具有健身房的足迹,却无爆发群聚性感染,可见防疫措施目前实施相当严谨。

最后陈秀熙说,因应此次Delta病毒威胁,相关的防疫措施恐须做调整,要有更多科学证据,比如是否打了2剂疫苗便可不戴口罩,依然有待论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