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集团获补贴半年亏2亿 美心大小姐获利(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8-0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便获得政府补贴,集团的利润仍在下降。
即便获得政府补贴,集团的利润仍在下降。(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财报显示,获得政府补贴的香港美心集团上半年亏损达2.06亿港元,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在2019年“反送中”期间屡次发表赞同港警的言论,她仍每年获得百万元股息。

与伍氏家族各占美心集团50%股份的牛奶国际有限公司,其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连同联营及合资公司,期内核心盈利录得约2.49亿港元,下降69%;美心集团为主的餐饮业务,亏损约1.03亿港元。若合并股权计算,美心集团上半年亏损达2.06亿港元。

牛奶国际有限公司除了餐饮业务之外,旗下多个业务也因港府防疫措施等限制而受影响,当中包括集团持股约两成的中国大陆连锁超市--永辉超市业务量下降所致,亏损约1.1亿港元。牛奶国际有限公司方面认为,防疫措施持续严重打击各个市场的商贸活动,同时影响集团期内业绩表现,未来疫情对集团业务的影响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展望下半年的经营情况仍然具挑战性。

在附属和合营公司5大业务中(日用品零售、便利店、美健产品、家居用品、餐饮服务),仅美健产品录得盈利,赚60万美元(约4,668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录10万美元盈利,按年上升5%。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上年推出的保就业计划,美心集团单以“美心食品有限公司”,便获取3.21亿港元。而牛奶国际有限公司所领取的补贴更高达3.9亿港元。除此之外,牛奶国际有限公司近年力推的大型积分计划,至今已吸纳超过350万个会员。

即便获得政府补贴,集团的利润仍在下降。

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在2019年“反送中”期间屡次发表赞同港警的言论。彼时伍淑清接受访问时称,从未在美心集团工作,也非公司股东,与美心集团划清界线。不过,媒体通过翻查公司注册处文件,伍淑清间接持有美心集团的财务权益,伍淑清持有“香港餐饮”0.33%股权,而“香港餐饮”持有美心食品50%股权,故伍淑清间接持有美心集团股权,推算她年收百万元股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