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老人被输错药“9小时后死亡” 院方只谈赔偿(图)

发表:2021-08-04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医院
西安一名82岁巩姓老者在西安冶金医院被护士输错药物后死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近日,西安一名82岁巩姓老者在西安冶金医院被护士输错药物后死亡,消息引发社会关注震惊。对此,院方也承认确有输错药一事,但否认老翁的死与此有关。

新京报报导,死者家属小杰(化名)表示,7月13日,姥爷巩先生因“胸闷”被送往西安冶金医院进行治疗。据他提供的带有西安冶金医院字样的病历显示,他老爷的入院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心功能Ⅳ级,肺部感染,2型糖尿病,高血压3级(极高危组),双下肢丹毒,肾功能不全,前列腺增生症,心脏搭桥术后,胆囊结石,皮肤溃疡。”

小杰披露,7月17日早上6点许,护工打电话给他称他老爷的药被护士输错了,“护工和我们说,自己在5点55分左右出去上卫生间,那时候病房里没有人,6点左右回来后看到姥爷被打上了吊瓶,6点08分左右,她无意间看到药瓶上写的名字是一个姓陈的人,觉得不对劲便赶快出去找护士。”

西安冶金医院开具的“死亡记录”亦显示,7月17日早上6时10分,护士给他老爷静滴由5%葡萄糖注射液250ml和万古霉素0.4g时发现液体输错,立即关闭输液夹,撤出该液体并封存,更换输液器。

当时护士查看患者嗜睡状态,间断有意识障碍,未见皮疹,双肺听诊呼吸粗,心律不齐,无过敏反应。

当天早上8时左右,家属赶到医院,“那时老人的身体没有异常。”上午10时之后,他老爷心率慢慢下降,且各项指针出现异常。小杰说,当日下午,家属希望将老爷转院,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老爷失去意识,随后被推回医院抢救,最后在下午15时30分突发呼吸停止,于16时04分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但据小杰提供的西安冶金医院开具“死亡记录”显示,贺姓主治医师对死亡原因的描述为:“突然改变体位,脱离吸氧,导致重要脏器急性缺氧,呼吸心跳停止。死亡原因为急性呼衰循环衰竭。”

8月2日西安冶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该院的确出现了上述病人药物输错的情况,但同时强调,“事情发生后,院方已经在走医调委程序,一直在和家属协商调解”,该工作人员还说,“病人的死亡跟这个事件没有多大关系。”

随着相关时间引发争议,西安卫健委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呈,此事他们已获知,目前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