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怕弄丢的东西是什么?(图)

发表:2021-08-0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电 手机
10大最怕遗失的随身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总是丢三落四、记性不好的人来说,一定都有过把随身物品弄不见的经验,有时弄丢的东西价值不高,但可能极具纪念意义,甚至是只要一不见就相当令人头疼的各种证件。

透过网络调查,网友最怕弄不见的随身物品有哪些呢?看完之后,可要把这些物品收好,不要再粗心大意了!

1、手机

手机工作上可以拿来安排行程、记事,平日可以拿来拍照记录生活点滴,与好友的聊天纪录也通通在里面,不见了相当麻烦,最可怕的是里面还有不少自己的私密照,许多名人都因为手机不见导致私密照外流。

万一真的不见,别忘了先试着使用“寻找”功能,以iPhone为例,有像是标记遗失、持续追踪,或是在锁定画面上显示自订讯息,平时别忘了先把“寻找”功能给打开,才能以备不时之需!

2、学生证

现在许多学生证都结合悠游卡功能,学生证若是不小心遗失,往往也要担心悠游卡的金额拿不回来,对于在校生而言,使用各种设施向健身房、图书馆也都需要学生证,不见的话还是会很麻烦。

3、钥匙

并列“手机、钱包、钥匙”出门必念三次口决的钥匙,就知道有多么令人容易遗忘。最重要的是,比起其他东西丢在外面会让人心疼,钥匙可是不管丢在外面还是家中,只要你回家时发现不在自己身上,就会让人超崩溃。

除了善用钥匙挂绳,固定挂在家中门口旁边的挂钩上,避免自己出门忘记带钥匙的机率,常念“手机、钱包、钥匙”依旧是相当有效的防健忘咒语。

4、钱

不管是谁,现金不见一定都会觉得心痛!平常又特别容易因为随意把零钱丢在口袋,运动或骑车时不注意就从口袋中掉出,又或是掏东西时,只要一不注意钱钱就会离你而去。

还好现在有许多数位支付的方式,举凡用手机行动支付、悠游卡或一卡通等,粗心如你,出门在外可别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以免有遗失的风险。

5、皮夹

如果说弄丢什么东西最让人崩溃,答案绝对是皮夹,因为皮夹里面不一定会有钱,但一定会有各种重要证件!从身分证、健保卡、驾照,到各式各样的金融卡、信用卡通通都在里面。

除了要一张一张去申请挂失,接着还要再一一去补办,最重要的是还可能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哪些卡,也难怪不少人皮夹弄丢,都宁愿里面的钱被拿走,但拜讬把皮夹留下还我啊!

6、身分证

大家都怕弄丢身分证,除了有可能会遭有心人士拿去冒用,拿去从事不法的行为,因此要先再第一时间赶快挂失注记,更麻烦的是后续补发身分证,需要当事人亲自向户政事务所申请,无法委讬他人办理,并备妥户口名簿或具有相片之身分证明文件正本,以及最近两年拍摄的半身证件照一张,手续繁杂。

7、悠游卡

不管是搭公车、买东西、租脚踏车,只要一张小小的悠游卡都可以通通搞定,方便又省时,还解决携带一堆零钱的麻烦,因此现在几乎没有人出门不带悠游卡。不过正因为许多场合都能够使用的便利性,拿来拿去常常就不小心弄丢,现在很多悠游卡也都跟信用卡绑再一起,弄丢了更是麻烦。

8、健保卡

相信不少人都曾弄丢健保卡,但是在台湾现有虚拟健保卡!虚拟健保卡试办计划110年以居家医疗、远距医疗、扩大视讯诊疗扩大办理,如果就医的院所有加入试办计划,而且符合3种场域就医,就可以透过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折APP,申请使用虚拟健保卡,打开QR Code即可就医。

就算长辈、小孩没有手机,陪病家属也能透过授权,替他们出示虚拟健保卡,减少多名照护者传递健保卡的困扰,还可以保留完整就医纪录,安全又方便。

9、手表

不要以为现代人很少配戴手表,实际上调查发现许多人还是有戴手表的习惯,尤其是智慧手表问世,几乎成为许多人用来监测心率、睡眠品质的标准配备。

如果你也经常忘东忘西,那你一定要学会利用智慧手表才有的“寻找手表”功能,只要事先与手机连线配对,当找不到手表时就可以利用这招,快速找回自己把手表丢去哪里了。

10、戒指

很多人都有配戴戒指的习惯,有时遇到需要摘下的情况,随手一放,就因为小小的体积因此遗忘。

如果是价值高昂的钻戒,想必会因此心痛许久,但对更多人来说,最害怕丢掉具有十足纪念价值、意义的戒指,毕竟就算再有钱,也买不回这样一个载有回忆的纪念小物,如果是另一半送的,还要小心双方感情因此出现裂缝啊!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